印度八手腳女童術後首次露面 復健之路漫長 
更新日期:2007/11/14 10:20
 
 
印度四手四腳的兩歲女童拉希米上周接受切除手術後,13日公開亮相。醫師表示,拉希米術後復原情形相當良好,目前已經離開加護病房,但未來她還得接受雙腿的矯正手術,並進行復健,才有可能站的起來。

2歲的拉克希米躺在父親懷裡,左手拿著餅乾,一雙大眼睛好奇的東張西望,看起來精神相當好。拉克希米在接受手術切除多餘的四肢之後,雙腳仍然纏著厚厚的紗布,醫師表示,她的復原情形相當好,現在已經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

分割手術主治醫師帕蒂爾說:「拉希米現在兩隻腳都打上石膏,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讓她彎曲的雙腳能固定在伸直的位置,也是讓兩隻腳能合攏。」

拉希米其實是個連體嬰,她的骨盆和另一個胎兒相連,不過這個胎兒在媽媽子宮內就夭折,發育未完全的四肢就附著在拉希米身上,因此拉希米一出生,下半身比一般人還多了兩隻手和兩隻腳。上周30多名醫師組成醫療小組為她進行27小時的手術,成功讓她恢復正常的外觀。

拉希米的父親和母親在記者會上並沒有發表感想,但從他們的眼中可以看出女兒重獲新生的喜悅。醫師表示,拉克希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未來她仍將接受腿部矯正手術,並進行復健,才有可能站起來。

本則新聞由ETTODAY提供 2007/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