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時報導 中國部署1400枚飛彈瞄準台灣

( 2008/03/29 15:15 中央社 )

(中央社台北2008年3月29日電)美國「華盛頓時報」昨天引述多位美國可取得情報評估官員的話報導說,中國瞄準台灣的飛彈數量,遠較先前報告所透露的來得多。

報導表示,這些官員說,中國部署一千四百枚飛彈鎖定這個自治的島嶼。北京宣稱主權及於這個島嶼。

報導說,這個數字比美國早先報告所透露,約一千枚飛彈部署於正對台灣的海峽對岸多出四成。

報導表示,美國國防部在最近公佈的「中國軍力年度報告」中說,中國有九百九十枚至一千零七十枚飛彈對準台灣,包括「射程、準確度和彈頭酬載」均經過改良的飛彈。

報導說,即將於五月二十日卸任的總統陳水扁最近曾表示,近來中國部署瞄準台灣的飛彈數量增至一千三百二十八枚。


馬英九:選後消費活絡 民眾看好經濟發展

 ( 2008/03/29 15:40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008年3月29日電)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在宜蘭謝票時說,選後消費市場開始活絡,民眾已看好未來經濟發展,而且適當的刺激消費,有助於經濟全面發展。

馬英九表示,過去民眾有錢不敢花,但大選過後許多餐廳店面生意開始變好,民眾捨得花錢消費,顯見現在民眾開始看好馬蕭執政後的經濟發展,消費已逐漸活絡,有助於刺激國內經濟復甦。民眾要投資,也要消費,適當的刺激消費,實際上有助於促進經濟發展。

他說,過去八年來,社會曾出現不和諧的情況,未來八年他將會不分黨派,當一位全民總統,讓社會更和諧,經濟更有活力,讓政府更乾淨,兩岸更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