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匯盤後】預期美聯準會降息 美元續軟

 ( 2008/03/29 09:42 中央社 )

(中央社台北2008年3月29日電)

美元對歐元週五繼續走弱,使一週累計跌幅擴大至2年多以來最大,因有更多匯市交易員認為美國聯準會 (Fed)4月底可能大幅降息2碼以振興美國經濟,而此同時歐洲央行 (ECB)則可能維持利率不變。

分析師指出,其地區和國家的中央銀行專注於對抗通貨膨脹,而美國聯準會雖關心通膨,但顯然更關注經濟衰退的風險。這使得Fed採取的步調與其他大相逕庭,也造成美元走勢疲軟。

在紐約匯市尾盤,美元兌歐元匯率,由前一日的1.5779美元貶值至1.5798美元。

美元對歐元在本週累貶2.4%,單週貶幅為2006年1月以來最大。

美元兌日圓也貶值,由99.65日圓跌至99.25 日圓。

日圓兌歐元則由157.21日圓升值至156.80日圓。


【金屬盤後】需求可能轉弱 金銀銅價皆跌

 ( 2008/03/29 07:56 中央社 )

(中央社台北2008年3月29日電)紐約黃金期貨價格週五繼續下跌,因同日紐約油價每桶回跌將近2美元,其他原物料價格也同步回軟,減低以貴金屬對抗通貨膨脹的誘因。

工業用途較廣但投資成本較低的白銀價格也下跌。

銅價在連日上揚後拉回,因一些主要商品期貨價格指數顯示,全球需求量可能減緩。

分析師指出,經濟疲弱對原物料價格走勢不利,如果通膨減緩,對黃金的需求也會降低。

根據彭博社報導,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期黃金價格,每盎司收盤價大跌17.50美元或1.8%,至936.50美元。

價格在本週仍共上漲1.8%。

紐約商品交易所白銀5月期貨價, 每盎司下跌61美分或3.3%,至17.94美元。

自年初以來,銀價己攀升20%,包括本週上揚6.5%。

5月期銅價回跌4.15美分或1.1%,至每磅3.8315美元,不過價格在連跌二週後,在本週因儲存量減少,而總共上漲了7.2%。

《各報要聞》油價易漲難跌,伊陰影籠罩國際油市

 ( 2008/03/29 09:55 時報資訊 )

【時報-各報要聞】在經過週四的急漲之後,週五國際油價有所回跌,迄週五歐美盤中,紐約油價跌至每桶一○七美元附近。不過儘管如此,伊拉克情勢趨緊,專家預料未來油價在風險溢價升高下,將是易漲難跌。

週五歐美盤中,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下跌五十美分,在每桶一○七.○八美元,不過稍早一度跌到一○六.二九美元。倫敦北海布蘭原油則是下跌二十美分,在每桶一○四.八美元。週四伊拉克驚傳南部輸油管遭到什葉派叛軍破壞,這是伊拉克南部輸油系統自二○○四年來首次遭到攻擊。受此刺激,國際油價週四急漲,西德州中級原油漲幅高達一.六八美元。


專家指出,儘管週五油價有所回跌,但此一攻擊事件預料將使得油價的風險溢價大增,短期內油價易漲難跌。專家指出,此一攻擊對伊拉克南部供油其實影響有限,然而卻也傳達出一個警訊,即是伊拉克的情勢不穩,已威脅到其供油的穩定,而這才是油市最感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