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保羅紐曼辭世 演藝事業和人生同樣精采

 更新日期:2008/09/28 01:50 張佑之

(法新社紐約二十七日電) 美國影星保羅紐曼設立的基金會今天說,以目光犀利的藍色眼珠、少年般的帥氣面貌以及在眾多好萊塢叫座影片中的優秀演出而知名的這位男星,現已過世,享年八十三歲。

這個基金會在康乃狄克州西港發表聲明說,一直為癌症所苦的紐曼已在昨天過世。

基金會副主席佛瑞斯特爾說:「保羅紐曼擅長的是演藝,他的激情投注於賽車,他所愛的是家人和朋友,至於他的心靈則寄託在使這個世界更加怡人。」

紐曼一生演出過五十多部電影,角色遍及叛逆青年、迷人的惡棍、善良的酒徒和缺乏是非觀念的投機份子。他是好萊塢二十世紀下半葉最受歡迎和始終具有票房價值的影星之一。

他最噲炙人口的兩部電影是「虎豹小霸王(一九六九年)」和「刺激(一九七三年)」,他在片中與同樣受人喜愛和同樣英俊的勞勃瑞福演出對手戲。他九度獲提名角逐奧斯卡金像獎,一九八六年以「金錢本色」一片贏得最佳男主角獎。

紐曼同時是位慈善家、健康食品大亨、賽車愛好者和左派政治活躍份子;他曾笑稱,他賣沙拉醬所賺取的金錢超過拍電影。

然而許多人會緬懷他的帥氣長相,他一九九零年被「時人」雜誌評選為全世界最好看的五十個人之一;一九九五年又被英國「帝國」雜誌選為電影史上一百個最性感明星之一。

紐曼在二次大戰期間曾加入海軍,志在成為飛行員,但在接受體檢後發現他是色盲,結果他在太平洋戰區擔任魚雷轟炸機的後座無線電收發員和機尾槍手。

他戰後上大學,就讀於耶魯大學戲劇學院,並遷居紐約,在當地演出舞台劇。透過這份工作,他最終取得上電視演出的機會,然後進一步踏入電影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