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彩心理學是如何看待〝討厭的顏色〞呢?

 

 
答案是說:討厭的顏色是內心的不安的原因學者們相信一個人討厭某種顏色,正代表個性上受到壓抑和不安的原因,那麼,不妨就你的情形,予以印証。 一般而言,你的基本個性或不自覺的性格,可以從厭惡的顏色中,可略知一二。然而在此須事先言明:人對顏色的好惡,會隨時間的不同產生變化的人,給予週遭的人印象正是。

紅色:

表示自己十分努力,辛苦之餘卻無人回報的挫折與無力感;因週遭的攻擊而感受威脅,苦腦的是找不到突破。

藍色:
覺得自己於不幸的處境,雖然想要改變這種狀況卻苦於無法下定決心。憧憬於別種生活方式。

綠色:
對週遭的人持反感,認為自己的能力過人,卻因生活週遭的人們的緣故而得不到承認。現在你頗為孤獨。

黃色:
顯示現在的你是悲觀論者,失望之餘變得只重視現實,態度頑固,不願為夢想和希望所惑。

紫色:
重視率直和誠實,打心眼裡排斥做表面工夫的事物,故現在的你是沉默而孤獨的。

褐色:
想要凸顯個人身份,引人注目,換言之,目前處於渴望他人的認同的狀態,強烈排斥優柔寡斷的人。

灰色:
代表〝無聊〞。 現在的你(或對方)厭倦單調的生活渴望尋找刺激;不幸的是,自己也不清楚找的是哪種刺激。挫折感讓你有流於玩世不恭之虞。

黑色:
現在的你,除了自己所想的事情外,凡事大概都持抗拒的態度,強烈反抗想要限制或支配你行動的人,給予週遭的人印象正是〝你不惹他,他不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