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julia的婚禮,並未如同我想的,出現雙方人馬較勁大戰的情況。
其實一開始我還搞不懂發生什麼事,怎麼會有那麼多慈濟的師姐呢?ㄚ新娘不是基督教的嗎?是…是我走錯會場了嗎?
沒有..沒有!先到的玉好心為我提供情報:男方的媽媽原來是慈濟的師姐,所以大家來幫忙 …哦~~所以才會有那麼多慈濟人阿。新郎不是教友嗎?也許是教友介紹,所以新郎不是教友?!唉!因為沒有從新娘身上得到很多資訊,感覺還是有點狀況外。不過可以碰到久違的同學,像瑜容、昆池、明傑啦,都好久不見了,還是挺高興的!
從介紹人的致詞中,才知道原來新郎是聯發科的,(哇!…)雖然男方媽媽是佛教徒,不過新郎是基督徒,兩人因而攜手結為連理。(雖然懂了,還是搞不清前因後果)介紹人的介紹詞實在很長,大部分都從我的耳朵旁飄過,只有一句意思大概是”男方是電子新貴,女方算是找到一張長期飯票了…”的話,令我很努力的收好我的女權意識,只敢嘟囔一句給tina聽。畢竟這是一場溫馨的婚禮ㄚ!
輪到男方的媽媽致詞了,她真的很可愛,一聽就可以感覺到她的熱心、熱情,一直很感動的她很”感恩”大家的光臨,很”感恩”各位師兄姐的幫忙,….(一聽就知道是慈濟人沒錯!)同時也可以聽出她很滿意這個媳婦:”…我真的是很感恩可以讓我兒子娶到一個這麼賢慧(?),這麼乖巧,而且說一句不怕大家笑話的,這麼有氣質的媳婦!真的是很感恩….”。
嗯!^^!好直率的婆婆喔!
輪到新娘爸爸的致詞了,沒想到屬於簡短有力型的:”謝謝大家前來參加,我也不多說,不浪費時間。我只有一句話,願主耶穌永遠與我們同在!”現場馬上響起如雷的掌聲。你應該可以了解吧,不光是幽默,還因為這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我只能說,我很”感恩”新娘的爸!!
席間慈濟的師兄姐還帶來餘興節目,一段手語歌(rick,你的強項)及慈濟人大合唱。不過因為我的注意力全放在食物上,所以沒辦法告訴你們到底是什麼曲目,這中間發生的事記憶十分模糊。只知道我吃飽後抬頭看時,新娘已換上湖綠色的禮服,並沒有回到主桌,而是興奮的滿場跑,與大家聊天。(噯?新娘會不會太活潑ㄚ…)而新郎也體貼的讓新娘去聊天,含著笑也自個去交際應酬了。看著完全不覺得有什麼不妥的新郎,只是不時溫柔的用眼光找尋他的新娘。那份體貼和包容,我好像有點懂了,瑞琴的選擇。
我忽然覺得,即使兩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信仰,又有什麼關係呢?愛的力量,那麼強大,才使得不同宗教的信眾們,能坐下來,和諧而親愛的一起見證兩人的結合。其實我們大家,都是愛的信徒。
因為那天新娘很忙,所以我沒有機會近距離採訪到新郎新娘的感言,只能用自己想的、自己看的,做個紀錄。算是給無法參加的人了解一下大概的情況。


我個人的感想:鴻禧別館,真的真的好遠喔!!(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