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天下雜誌,內容是有關國際化。
世界各國,乃至於中國大陸、德國、巴西,全部都體認到國際化是世界必然的趨勢。對於大部分的亞洲國家而言,所謂的國際化就等於英文。所以整個亞洲陷入一種英語恐慌症,拼命的提早小孩學英文的年齡,深怕小孩輸在第一步。
可是,雜誌上提出了許多專家的見解=>太早學英文反而壓縮了孩子對於母語及生活觀察的學習時間, 反而對於基礎人格的長成,及生活上應有禮貌知識,或人文內涵的養成不利。 我重重的覺得現在的父母真是難為,對於學習的取捨,我們又要根據什麼來幫小孩決定呢?到底是要作世界的公民,還是只要愛台灣就好??
雜誌上又舉了好多例子,都是各個國家包含台灣,對於國際觀養成的努力。看完實在很感動,害我又想流眼淚,又不敢流出來,硬吞到肚子裡胃好痛!ㄏㄡ~~為什麼我每次看完天下雜誌後心情都很沉重,都一直反覆不停的想,我可以做什麼呢?我可以為誰作些什麼呢?(雖然這種以天下興亡為己任的心情,只能維持幾個小時,就又會向現實屈服了)
好啦!雜誌上還蒐集了一些【實用好站,聰明邁向世界】,可以到這裡一次下載所有好站:http://www.cw.com.tw/2004edu.htm學英文啦,遊學啦,海外志工啦,上面都有,大家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