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去年就要去東京的,只是,弟忽然車禍。
雖然沒啥大礙,不過全身手腳大面積的擦傷,一直要換藥也挺麻煩的,所以去年沒去成。今年弟又舊事重提,才促成這初夏的東京遊。
我翻了很多書和雜誌,也上網看了很多日本觀光的網站。但是老實說,最有用,最即時的旅遊情報,還是來自網友的遊記。例如:一些稀有的小店,旅遊的小撇步,各位網友都會不吝惜且熱情的公佈出來。所以如果時間夠的話,還是建議大家在行前準備資料時,還是儘可能的多多蒐集網友們的遊記,或心得感想,就當成是順便參考別人的行程。
因為網友們的遊記,對我幫助很大,所以我也將我的經驗分享出來,而且會盡我可能的寫詳細,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本來我預定的行程如下:
day1:HOME→AIRPORT→池袋
day2:明治神宮→原宿、涉谷→自由之丘
day3:淺草→水上巴士→隅田川→台場
day4:上野→秋葉原→東京鐵塔
day5:池袋→新宿→惠比壽
day6:池袋→AIRPORT→HOME
但是因為天氣的原因,大大的打亂了我計劃的完美行程。嗚…果然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啊….!!
我們這一次參加的是易遊網的6天自由行。說是說6天,其實第一天到日本時已經是晚上了。最後一天又要趕早上的飛機回來,嚴格說起來只有4天完整的行程。可是跟那時候5天行程的價錢比較起來,多住了一晚,才多了幾百塊。而且這樣規劃行程比較完整又不會很趕,所以還是選了這個產品。其實網路下訂後有些後悔,因為有問題要問時老找不到易遊網的人,又看過一些網友不滿的留言更害怕。不過話說回來,他們的價格是真的低的,旅館、飛機也不錯。我想,只能說是客服人員太少了吧。
至於我們這次住的池袋大都會很不錯喔!離地鐵出口非常近,(出口3出來後向後走約2分鐘到大都會的後門)房間也不會太小,(通常日本都會區的房間都小小的,浴缸也是小小的)最重要的是,房間裡有網路線,如果有NB的人,還是帶去比較好。當然飯店在2F也是有免費的電腦可使用,不過使用語言是英文和日文的,用起來多少會不方便。像我就很後悔沒帶去….。
飯店週遭有3.4家便利商店,鄰近東、西武百貨,十分便於SHOPPING。另外利木津巴士有到達本飯店,所以對於想偷懶不想搬行李、不想多走的人也很方便。可是回程要坐利木津巴士到機場的人,要注意除了向池袋大都會櫃檯買票之外(左邊那個比較小的櫃檯),一定要確認他有幫你訂位。怕說不清楚可以將日期、時間、人數寫在紙上給他看,然後要看到電腦上有訂位的紀錄才行。
像我去的時候,也寫了,也講了,但是那個服務人員不是英文很讚的那一個(那個厲害的叫真壁,人超親切的!),只拿了票給我。天真的我以為他會等一下KEY,就以為事情搞定了。還好同團的人後來問我,又幫我確認,不然我說不定搭不上飛機呢!在這邊要感謝同團的竹科楊MR.和LO桑(KITTY姊妹花的姊姊)。他們一路上的熱心,讓我跟弟兩個第一次自助旅行,又不會說日語,英文又破得可以的人,減少了許多狀況,愉快的出門,平安的回到家。謝謝你們!

P.S.補充一下我蒐集到的緊急使用資料:

醫療情報諮詢服務:03-5285-8181
急救翻譯服務:03-5285-8185
警視聽外國人諮詢:03-3503-8484
成田機場遊客服務中心(9:00~20:00)成田機場第二大樓1F:0476-346251
東京都外國人諮詢處(二、五)03-5320-7766
外國人綜合問尋中心 03-3213-8523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
東京都港區白金台5-20-2(國鐵山手線目黑站下車,徒步10分)
TEL:03-3280-7821
FAX:03-3280-7924
wang@www.roc-taiwan.or.jp
【自墊醫療費用申請退費文件】
費用收據
正本之費用明細表診斷書or證明文件
當次出入境證明及護照影本
ps.若證明文件為外文需加附中文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