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5
因為天氣,我們變得十分猶豫。到底要怎麼改行程?
正當我們做好雨天的準備後,卻發現太陽公公露臉了。於是我們一邊走,一邊決定跳過淺草的部分,先去台場再說。唉!我以為會下雨的,結果我就沒有帶防曬乳液和帽子,弟則沒帶濾鏡和腳架。五月之後的東京據說是梅雨的季節,所以要自助旅行的人,盡量避開梅雨季比較方便。另外,日本好像有黃金週的說法,那段期間日本自己都在國內旅遊,那個也要避開。
坐JR晃到了新橋,基本上書上只說搭百合海鷗號即可。好像很簡單,可是我們卻找了好久好久。站裡的地圖又沒什麼漢字可猜,搞了半天,原來只要從舊站走到新站向上(上高架橋)就可以搭到【新交通】的LINER。雖說只要找到海鷗標示,順著走即可。但是這一段舊站連新站的標示,感覺好像很容易LOSEㄚ!
弄到11點多才到台場,我們在台場海濱下車,拍了幾張陽光下的彩虹大橋及相鄰的幾座建築物。還碰到大陸團,也來搶拍照。這裡烏鴉真是多ㄝ,我猜想女神像上應該有很多烏鴉屎吧!感想:日本人真怪,美國有舊金山大橋,他們就要弄個彩虹大橋;美國有自由女神,他們也要弄個女神像,而且還要放在一起是怎樣??輸人不輸陣就對了嗎?聽說這怪怪的個性也表現在翻譯文學上,外國的好的作品幾乎是同步翻譯好就馬上有日文版,比外文版還快上市,好讓他們愛看書的國民都能熟知各國的各類好作品。(不是說他們都愛看書,車上也在看嗎?)結果因為沒需要,所以日本人的英文都很爛。(?是這樣嗎?)不過,這是我聽說的啦!
台場有很多~很多的複合式商城,如果是真的愛瞎拼的人,那真的是天堂,逛都逛不完。如果是愛玩的,也可以進JOYPOLICE去玩遊樂設施,而且這間JOYPOLICE是室內的,不怕下雨,可以玩個痛快。我們先去逛了AQUACITY水瓶城市,再去逛了DECKS,走走看看,順便盤算要買什麼回台灣。禮物這部分真是討厭,可又不能不買,後來我們回來時其實也沒買什麼東西,行李箱卻滿滿的都是要送人的禮物…..。
後來13:30在DECK 5F選了一家有VIEW,可靠窗的地方吃美式BUFFEE(?)。菜的種類十分繁多,至於味道嘛..還可以而已啦。想辦法把DECKS繞完已15:00,改到富士電視台看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很像史奴比的藍色狗狗,還有著名的球體展望室,還有宣傳用的巨幅海報,又讓我和弟一陣亂拍,很壯觀ㄋ!不過那天星期一,球體展望室休假,所以就只是在下面拍照。其實,只在2F拍照就很過癮了。逛了一下2F的專賣店,東西還滿多的。如果我是追星族,應該滿高興的吧!裡頭有球體君(很妙吧!這樣也可以做成玩具賣錢)、有富士狗、還有很多海報,還有一張黃金傳奇的主持人的大合照。大部分我都認得ㄝ…。
因為那時剛好【大搜查線】的電影上映,1F佈置了許多大看板和介紹,還掉了件裕二拍戲時穿的外套。聽說因為這樣,這種款的外套還大賣。這部的VCD我和弟都看過,真的很好看。所以我“又”覺得很LUCKY的狂照相。ㄚ!數位相機真的好方便,可以肆無忌憚的亂拍。另外一邊可能是新上檔的【海猿】,是伊藤英明演的(就是白色巨塔裡的菜鳥醫生),好像是部勵志片。但我覺得最神奇的是,週邊商品中,竟然有—泡麵??真是不可思議!
約4點多到VENUS FORT維納斯堡。真的是很漂亮ㄋㄟ!天花板作成藍天白雲的樣子,又有高雅的仿古街燈,令人驚嘆它的巧思,還以為真的置身於歐洲小鎮ㄋㄟ!整個地方漂亮到我好想買V8拍下來。據說是特別為了女性消費者而設計的商城,所以特別弄得浪漫美麗的樣子,連廁所都又大又寬敞,色彩溫暖明亮,還在旁多設計了一供女性休憩、梳妝打扮的地方,真是一間女生不得不愛的SHOPPING MALL。它還依序分成五個廣場,幸福廣場→希望廣場→噴泉廣場→橄欖樹廣場→教會廣場,其中據說最有趣的是在12:00時和15:00時,噴泉廣場會先發特製的錢幣,待整點時間一到,在場的眾人一起高喊:「I WISH!!」。只可惜我們沒趕上。
出了VENUS,我們來到摩天輪。今天一定要捕捉它夜裡的美麗!據說它直徑100M,離地高115M,號稱世界第一。而且聽說它夜裡閃爍的霓虹圖案是不重複的(?)。坐一圈時間大概要16分,一次¥900。那天,都沒有人排隊,所以我就慫恿弟一起坐。很奇怪,買票的小路上,都有人員指揮你方向,可是走到最後,工作人員卻是向自動售票機買票?!既然有機器,為什麼還要用人呢?不過反正我看不懂日文,若沒有人,我也不會買票就是了。
搭上摩天輪的車廂後,很興奮呢,一直拍一直拍,待快到高處時我就很害怕,一直忍不住的亂叫「好可怕!」「你不要亂動啦!」,不過弟很鎮定,都對我說:「ㄏㄡ..沒事拉,你讓開給我拍好不好!」完全不當一回事呢!我想,這就叫做強烈的對比吧!
雖然害怕,我還是要拍,因為高處的角度只有坐摩天輪才能拍到。向下看下去,還可以看到HYPER SHOOT &HYPER DROP自由落體的兩座高塔,呵呵!我可不敢坐那玩意兒,我- -老了。不過我現在可是和它們一般高囉!坐摩天輪眺望遠景算是不錯的經驗啦!雖然弟的同事有的覺得坐這個很無聊,又浪費錢,可是我覺得都已經千里迢迢從台北來到東京了,算是體驗一下偶像劇中浪漫感受也不錯ㄚ!
然後我們到了汽車展示館,相信這是許多車迷們最喜歡的地方了。全家大小都可以一起坐上名牌車,甚至是跑車,還可以照相!任何只要有展示出來的車,都可以坐上去,假想一下擁有好車的快感。如果有國際駕照的人,還可以去排隊實地試開,不過好像試開要錢就是了。其實這裡很不錯ㄛ,可以自由的拍照,試坐,累了也可以在旁邊休息,都不會有人問東問西,或覺得你很奇怪。今天我走太多路逛街了,我們就在這硬ㄠ等天黑。可是夏天的晚上實在很難等,都7點多了,天空竟然呈現暗藍色而已,可是我們還想回去拍晚上的彩虹大橋,只好將就。不過會變幻燈光的摩天輪實在很美,怎麼拍怎麼美,果然不是蓋的!後來弟索性用錄影的,錄了約3分多,弟說相機快沒電了,再加上時間晚了,而且我們還沒吃飯呢!要趕快趕場到下個地方。
我們”奮勇”用走的衝到拍彩虹大橋的最佳位置,日航飯店旁邊。很~很遠的ㄋㄟ!我忍不住覺得,我已經用完一年份的運動量了吧…!好不容易到了日航旁,卻發現有很多情侶,佔住好位置談情說愛,所以要找好位置都要等。風又很大,人都有點站不住,偏偏又剛好沒帶腳架,沒法穩住相機。因為以上種種,本來一下下就好的事,我們還是拍了半小時以上才完成任務。弟的電池也很爭氣,撐到最後一刻。總而言之,算是圓滿的一天囉!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到飯店,我們就跟弟的電池一樣沒電了,我想,今天應該會很好睡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