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7:20就睜開眼睛,爬起來去泡了十分鐘的熱水,沒想到腿依然酸痛,一點效都沒有。只好又回到床上抬腳,一邊跟弟討論一下今天的行程。決定去淺草、上野和秋葉原。今天天氣陰陰的,不過萬一下雨我們就回飯店,反正還有明天。
吃完早餐後,我順便買利木津巴士票,差一點出ㄘㄟ。還好晚上時KITTY姊姊和楊先生有幫我們問。其實我本來是要坐京成電鐵去機場的,不過考慮到同團的人說大清早的,可能會碰上上班上學的通勤人潮。想想也對,萬一省小錢卻趕不上飛機就糟了。而且大家一起去機場,就不用傷腦筋機場CHECK IN的事。說到擠電車的事,我一定要順便提一下,真的很誇張,在台灣擠公車時,通常都慢慢的填滿空隙,而且大家都會東看西看,臉上掛著「沒辦法ㄚ」或「無奈」的表情。可是日本人坐電車呢,如果是很多人要上車,排在你後面的人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推擠你,將你擠得向前”兩大步”。而且,你回頭時,大家臉上都不會有表情。而且就在你以為沒有空隙了,沒防備時,又用力推你一大步,而且男男女女忽然變得沒性別一樣,全貼在一塊。難怪電車之狼那~麼~多。
後來我們不小心把廁所鎖上,又去櫃檯求救。他們派了一個說話很溫柔的HOUSEKEEPER來幫我們開門。整理了儀容,換背弟的小背包,9:30才出發往淺草去。
到淺草需先到上野,再轉都營線到淺草。坐車到上野很簡單,難的是到了上野如何找到往淺草的車站呢?我每次都只能查到大概的方向,卻沒有詳細的地圖,每次都要靠弟看車站裡的日文地圖,其實這樣浪費不少時間。不過今天很LUCKY,有小朋友好像要戶外教學,所以我們跟著一波一波的小朋友群,就沒迷路。只有出了車站後,找了一下雷門的方向。
到雷門已10:30了。雷門除了有名的大燈籠是一定要照的外,兩旁的木雕其實也令人讚嘆。那個大燈籠真的很大,不過底下掛個【松下電器】…是廣告還是有贊助ㄚ??不懂…。我有點小小失望的是,看照片以為雷門的這個門是很大的,其實,小小的,沒有想像中的大。可是人超多,闔家大小一起來的,穿和服的姑娘們,絡繹不絕,穿梭其中,很有古早時候的味道。還有很多慕名前來的外國觀光客,擠得小小的淺草寺熱鬧非凡。門外有好幾台人力車,觀光客也可以搭人力車逛一下淺草附近。最特別的是人力車夫中,居然有個女的ㄝ,好厲害!我可能只能扶著把手做做樣子而已…。
進入雷門,來到仲見世通,怎能空手而回?當然要大肆購買伴手禮和名產小吃,回去才對得起鄉親父老ㄚ。只是,苦了我扁扁的荷包。我買超久的,以致進去參拜時,都快中午了。對了,在這邊提一下我蒐集到的日本拜拜的方式:
一般神社的建物大約包含:本殿、拜殿、手水舍、社務所、鳥居、石燈等。進入鳥居,代表參拜者已真正進入神社。台基旁會有一座【手水舍】,供參拜者淨手
、淨口之用。先用木製圓形水杓盛水,清洗雙手,然後再用木製圓形水杓盛水漱口,再清洗雙手(幹麼洗那麼多次ㄋㄟ…?),最後再擦乾手,順便整肅儀容。才能入本殿。入本殿後,懷著慎重的心情,先捐個香油錢,(記得吧,我說過要用¥5或跟5有關的數字),丟到【賽錢箱】裡。如果【賽錢箱】上有鈴鐺,這時就要搖一搖鈴鐺,讓它發出聲音。然後才必恭必敬的行【二拜二拍一拜】的禮儀。也就是面對神社內的神明,深深的行二次鞠躬禮,然後雙手平平的拍二次,再行一次鞠躬禮。這樣才完成整個參拜的儀式。
我想拍一張弟參拜的樣子,因為人很多,弟堅持不給拍。我很氣,臉都臭臭的,難道是沒吃飯的人容易生氣嗎?只好拍了淺草寺和其他參拜的人,就準備離開香火鼎盛的淺草寺了。本來預計是要排隊去吃大黑家的天婦羅蓋飯的,不過問弟都說不餓。其實,我也沒很餓!那好吧,就直接去上野的~~阿美橫丁!
一到阿美橫丁,我們先看到一水果攤,就先買兩串水果串解渴。很有趣吧,除了鳳梨可以串,連哈密瓜也給它硬是串起來,很好笑吧。嚐起來還滿甜的,還不錯啦!
阿美橫丁!真的是一個平價的區域,有點像是台灣的夜市加上平價物品的集散地。是以販賣美軍用品、美製二手貨聞名的。例如:軍用夾克啦,鞋子啦,行李箱啦,衣服啦,零食啦,乾貨,也有生鮮市場的蔬果、魚肉、螃蟹通通都有,價格也還好。可惜我一直找不到我的目標店---志村商店。…哎喲!不是志村健開的拉!是一間會便宜叫賣糖果的店啦!
逛著逛著就肚子餓了,我們就挑了個小攤子,買了阿美橫燒。跟電視上常看到的XX燒很像,麵糊上有菜、蛋、美乃滋、柴魚…,味道還不錯,只是因為沒有坐的地方,所以得站著吃,然後我們又大包小包的,很像把家當帶在身邊的流浪漢,還蠻狼狽的!
雖說吃飽了,有力氣,不過腿還是酸。但是為了要找到志村商店,我來來回回很努力的走遍阿美橫丁,絕對超過五遍!還走到隔壁街去,可憐的弟,當然也是陪著我走了不少路,終於在體力和意志力消耗殆盡,浪費許多時間的情況下,我決定放棄!(當然我還是有隨便買件衣服啦!不過沒有花很多時間啦,真的!)就在我們放棄要回車站時,弟竟然發現了志村商店!!弟真是大功臣!原來阿美橫丁的入口有兩個,樣子有點像倒Y,志村商店在離車站比較遠的那個入口,阿美橫丁的招牌不遠處。ㄝ..這樣形容不知大家懂不懂?反正我很快樂的買了3大包,弟也有買,沒我那麼多就是。走過去的歐巴桑,歐吉桑都用驚訝的眼神看我們,有一個忍不住用日語問我一大堆話,我聽不懂,就一直笑,亂說些英文,失控的模樣,逗得他們直捂著嘴笑!再加上我後來在阿美橫吉祥物前(就是離車站比較近的第一個入口,有一個卡通造型人物,姑且稱之為吉祥物),又買了些乾果,導致我的手上都是滿滿的東西。天那,東西多到我手都烏青了,真想買個行李箱放!
這就是 淺草+上野=買太多=搬不動 的結果吧!真是自找的。所以在來到了秋葉原時我完全不想動,就在一個咖啡館前休息,叫弟自己去逛。反正我又看不出所以然,而且他是男生,走路比較厲害。秋葉原是有名的電器街,就讓他自己好好去逛吧!
秋葉原的街道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好多ㄚ!讓人錯覺是假日。可是今天…明明就是上班的日子ㄚ!可見日本上班族,翹班的應該不少哦!我寫寫字,整理一下家當,休息一下,拍拍街道,也蠻愜意的。厲害的弟逛了一圈就回來了,總共約只花了一小時。我嚇一跳,怎麼那麼快?弟說因為其實他該買的都買了,所以也只是到處看看,了解一下罷了。弟乾脆的逛街速度,真是令人甘拜下風ㄚ!
你以為我們這樣就回飯店了嗎?不!因為還早,所以雖然有很多東西,我們還是決定去一個漂亮的車站照相---就是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是往來東京都主要的交通樞紐,包括一條可以通到成田機場的路線,屬於文藝復興時期的紅磚瓦建築。東京車站興建於西元1914年,當初還以阿姆斯特丹車站為建築藍本,在丸之內那一面還保留部分的紅磚建築體。
一出車站,就可以感受到日本人維護古蹟的用心。歷史悠久的東京車站,居然跟四周摩登的建物沒啥不相容的感覺,而且維護的很好,沒有破破舊舊的樣子,也沒有亂補丁顏色不協調。古典的車站,摩登的人們,令人感受到了它古代融合現代的協調。繁忙的東京人,在這反而步調變慢了(?還是只是離峰時間的錯覺?)三三兩兩的,等待的,閒聊的,襯著磚紅色的古蹟車站,令人恍神。
為了能將東京車站全景拍下,我跟弟一直找能全部拍入ㄉ點。不過總是少一棟,缺一角,被樹擋住什麼的,不能如願。這個典雅的東京車站,真的好大ㄚ。裡面好像還有個地鐵餐廳,我們沒進去,只在外面拍照,感受建築之美。計程車司機們無聊到一直看我們拍照,你就知道那是個多悠閒的下午了。
回到飯店後,再也不想出門了。把禮物分袋裝一裝,就洗澡、看電視。晚餐是吃便利商店的便當和炒麵麵包。有網友說很美味,但我覺得,真的…還好而已啦。日本還是甜點和飲料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