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愛心,不要猶豫!!

快過年了,大家應該都覺得鬆了一口氣,又撐過了困難的一年。雖然薪水一樣薄,物價又上漲,可是畢竟我們還有工作,家園還在,還能在過年和親愛的家人吃頓飯,拌拌嘴,笑笑鬧鬧的。

其實有許多人,連過日子都不行,遑論過年。有許多小孩沒法上學唸書,有很多老人被棄養而貧病無依,流落街頭。有許多人是家中經濟的支柱,卻受到不景氣的影響,一蹶不振。他們不求吃好穿好,只要我們願意伸出手拉他們一把,也許就能救一個,或以上的人們成長,站起來,甚至活下去!

其實有很多單位,都可以協助我們發揮愛心,例如關懷兒童的家扶中心及世界展望會;關懷老人的門諾醫院;世界各地都有分會的紅十字會,甚至是大家都知道的慈濟!

還有一個利人利己的好方法,有些銀行的信用卡都規定一年扣12次款就可以免年費,反正左右也是要扣12次,何不參加這些慈善機構的定期扣款!500不嫌多,1000不嫌少,又可免年費,又可做好事。對於有工作的人來說負擔並不重,只要吃大餐時少點一道菜;少一次國內旅遊;少買個包包;少買個鞋,就可以使這些需要幫助的老人,小孩,或失能的同胞因我們的愛心而有希望的未來!而各位做好事的先生小姐也能因愛的光環而更有光彩!

希望大家可以存好心,過好年,讓更多人能感受到,即使社會這樣紛亂,經濟這樣低迷,但台灣仍是個溫暖的寶島!!

 

家扶基金會

http://www.ccf.org.tw/

 

台灣世界展望會

http://www.worldvision.org.tw/

 

花蓮門諾醫院

http://www.mch.org.tw/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http://www.redcross.org.tw/RedCross/indexset/Index1.jsp?groupid=106

 

智邦公益館:這裡有許多個案需要你的協助!!

http://www.e-charit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