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先生是中南部的一位地主及及田僑,務農兼開店,對農作物依農曆的節氣循環非常注重,他對股市投資也沿守順著節氣進出的習性,驗證於股票投資15年來的經驗,也認為頗有道理,至今他仍相當篤信作股票也有參考一年輪迴出現節氣運轉的必要性。
他說,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等四個重要節日,可說是一年裡面買賣股票的重要分界點。他長年觀察得知,清明節和中秋節通常是一年中最重要的兩大分界點,無論股市是多頭或空頭市場,清明節通常是加權指數出現最高點的節氣,而他都是在這四個重要節日的十天以前,就完成見好就收的退場動作,通常都能有獲利的機會。
而元宵節與端午節則是金融股和電子股的重要節氣,農曆年前到元宵節前,因有年終獎金和中央銀行營造資金寬鬆的有利環境,他認為比較適合做金融股,但須在元宵節前見好即收。
電子股的一年高峰最常出現在端午節前,主要是因為端午前也是除權前,通常屬於一年終賣壓最輕的時候,最適合逢高出清電子股。過了端午,就進入除權旺季,接著是電子股傳統五窮六絕及增資股的陸續出籠,淡季加上增資股賣壓,不利電子股的股價表現,因此,他會選於端午之前,就擇機獲利了結。

~~BY 某天某報,吳金龍先生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