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應賺的4500萬
如果你有父母要養,有小孩2個,沒有不動產,家裡又沒錢,那麼你必須要賺到4500萬,才能老有所依,幼有所養,自己也能安養晚年。
人生一般來說,都有五大目標:
1.生活費
2.房子
3.父母安養費用
4.小孩教養費用
5.自己的退休金

**以生活費來說,30000x12月x30年=1080萬
**以房子來算,500萬在台北可買間普通的,在高雄可以買間豪宅,故以500萬計算。
**以父母安養費,設男女雙方每月提存10000給各自父母,則10000x12x2(家)240,000
另計生日,過年禮金各30000,
則一年支出300,000(內含醫療看護費用,這樣就不算多了)
300,000x30年=900萬
**以小孩養育費,計入日常生活費,故不計算。
以小孩養育費,有報章記載,養一個小孩到它念完大學之教育費(不計碩士、博士),約500萬。
所以兩個小孩=1000萬
**退休金以60歲退休,男女雙方均活到90歲計,由於少了小孩養育費,以在職時每月30000計應屬合理,則為30000x12月x30年=1080萬

總計金額為:4560萬
試著倒算回去看看:4560/工作30年/14月(含年終)≒10.9萬
也就是表示夫婦兩個人月薪如無達到10.9萬,(也就是一人要5.5萬/月)則無法完成人生的五大目標。

所以現在大家知道為何有許多人終其一生庸庸碌碌的工作,卻還是沒有房子!
所以現在大家知道為何有許多人棄養父母,造成社會負擔,家庭遺憾!
所以現在大家知道為何丈夫不准太太拿錢回娘家,因為這樣要多支出500萬!
所以現在大家知道為何許多夫婦不生小孩,因為連自己都養不起!
所以現在大家知道為何有許多人辛勤工作,退休後卻一毛錢都沒有!現在連勞保、健保都不能指望了,到最後還是社會的負擔。這是一個長期的惡性循環!!

所以現在大家知道拼經濟的重要了吧!!政治,趕快丟到一邊去吧!!

延伸閱讀:有關養一個小孩500萬的計算
http://linshi.twbbs.org/blog/item/jo/44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