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寄自 機車 機車(motorcycle) 討論區

發信人: yohooboy.bbs@bbs.kimo.com.tw (曾經愛妳永遠愛妳), 看板: motorcycle
標 題: Re: [問題]暑假環島注意事項...
發信站: Yahoo!奇摩大摩域 (Thu Jun 26 01:49:56 2003)
轉信站: KimoWebBBS!netnews.kimo.com.tw!KimoBBS
Origin: k4.kimo.com.tw

※ 引述《Weatherlight.bbs@bbs.pu.edu.tw (Lead the way!)》之銘言:
> 記得防曬
> 路線要規劃好 每天騎多少都要算一下
> 【 在 shox.bbs@moca.csie.chu.edu.tw (芒果冰沙魔人) 的大作中提到: 】
> : 記得加油..

既然原post這麼問了.. 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為了玩的盡興,為了留下美好回憶,

yahoo... 奇摩.. bbs.... 環島魔人來告訴你

一,行前
1. 路線的規劃
a: 這次環島需要花幾天的時間?
b: 共有幾個人?
c: 想去哪個地方?
d: 食宿問題?
c: 費用?
環島前你必須要有環島旅遊手冊,當然有gps 更好,
手冊內含有當地的詳細路線,加油站,飯店,旅館....等資訊。
這時就要好好的規劃從出發到結束,每一天的行程,一天行程
最好不要超過170~220公里,除非你是跑24h耐力環島或是48h重點環島,純粹
只是騎車繞一圈的。每一個旅遊點的距離及停留時間,都要好好的規劃
尤其是住宿問題,暑假很難訂到房間,最多順利的就是民宿,或是救國團
教師會館及國軍英雄館等等,暑假房間費用真的有點小漲,尤其是假日時候
因此住宿費用上則需要多多比較,才能有低消費,高享受。
另一些旅遊風景區都會多少有一些小收費,例如門票,停車費等這些費用
也要算在一起。
再來就是衣物帶剛好就好。
如有需要吃藥的,則準備好適當的天份藥量。

油錢+食+住宿費+飲料+當地可能花錢買特產+門票(遊樂區或是風景區等等)
+相片錢+更換機油錢(只要更換三次即可)

2. 車輛檢查 (車輛性能不要相差太大, 建議125cc 以上車種)
a:輪胎是否過度磨損 (過頭了趕快換)
b:煞車是否正常
c:燈泡是否正常(大燈,方向燈)
d:機油出發前是否更換(如果前次更換在600km以內就不用,等到1000時更換)
齒輪油也別忘了換。
c:如有水冷的機車則看水箱水是否正常加滿(別忘還有副水箱)
e:儀表是否正常(時速,油表等)
f:傳動系統是否過度磨損(不要騎到半路皮帶斷掉)

另:建議放一些小工具,例如補胎工具,拆火星塞工具,及備用的燈泡
火星塞等在車上。還有一條繩子,如果不幸拋錨還有另一部車可以救援
拖著走到機車行維修。

3. 保險
保個旅遊平安險

二,行中

1:人身部品:全罩式安全帽,手套,有無線電更好
千萬不要瓜皮帽,會讓你灰頭土臉,安全性也打好幾折。
2:依照規劃的行程跑,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
3:衡量體力,如果無法繼續騎車,就將車移到路旁安全處休息
不要硬撐騎車,這樣很危險。
4: 要穿上長褲,長袖透風的衣服,還有防曬乳液也要擦,夏天的太陽
狠毒,不要今天騎車隔天手臂紅通通還刺痛。
5: 速度不要太快,這是旅遊,不是飆車的,所以注意行車安全。
ps: 在山路中不要超對向車道的車,除非你想找死。
6; 隨時注意安全。
7; 吃東西時不要吃太飽,只要吃個七八分滿即可,吃飽後小休息再上路
8. 不要趕夜車,儘可能在入夜前投宿旅館(最晚不超過9點)。
9. 隨時注意油量多少。(如剩下1/3則趕快加滿,但一些特殊路段
例如山路在北橫,南迴公路或是其他偏遠地區時,則需要提早加油,以免沒油)
10.機油的更換 如果在台北更換則到 屏東尾端時(墾丁或是恆春)再更換一次。
除非你用很好的機油還可以再撐一下再換。(環島距離一圈約為1000多公里
不含其他旅遊點的里程)
11.車子如有異常情況發生,則最好停車檢查,不要硬騎。
12.隨時報平安。

三終點:
1. 越到終點人也會越疲憊,因此要更注意安全,直到回到家中的床上為止。
2. 隔天機車拿去車行更換機油。齒輪油。
3. 將衣物拿去洗一洗
4. 相片拿去洗一洗
5. 寫下心得日記給大家參考



好了..打完了,祝玩的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