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打給阿鐵,想假裝跟他約好但他忘記了。誰知他雖處於半昏迷狀態,卻還是記憶力很好,騙不過他,大頭果然不是蓋的。不過他居然說:那我們去鶯歌玩好了。我受到驚嚇的問他:真的嗎?他說:真的阿!厚~真的是賺到了!趕緊換衣服、上網查火車時刻。

由於我們太晚到火車站,趕不上10301120的車,只好坐1320的車。這下時間反而變很寬裕,正符合阿鐵不急不徐的風格。我們去買了個火車便當,想配著爸爸買的雞翅膀當成午飯。但是便當實在….排骨太小,配菜太少,令人失望。不過販賣處倒是頗有風格。



上火車後,我們就看看報紙。台北到鶯歌不過半小時,連報紙都還沒看完就到了,實在很近。出火車站後,頂著炎炎大太陽,要去陶瓷博物館,走得都出汗了。幸好路上有一些些古蹟,才不致覺得無聊。事實上最近去的話,都可以在後站撘接駁公車前往博物館,才不會像我們一樣累死。而且可以買文化套票,只要99元,還有接駁公車可免費無限次搭乘。如果只買門票就要100元了,所以我們就買了文化套票,順便當扇子用!




陶瓷博物館很明亮寬敞,看展覽、休憩都很舒服。我們在這消磨了一些時間,又到了地下室的咖啡廳去喝下午茶。他們的香柚茶很不錯,香!待日頭小一點,就去撘接駁公車,繞了一下鶯歌。還看到一個很明顯的紅磚砌的合興大煙囪,這要是走路就走到昏倒了。

我們在陶瓷老街的中段新太源下車,玩了一下手拉胚。還蠻難的,上次去集集因天太冷沒玩,這次實地下去做才發現不簡單,阿鐵呢,純粹只是想要玩泥巴而已,玩了好久



傍晚才去陶瓷老街逛逛,其實不能說是「老」街了,房舍、道路都是新建的,規劃得相當好。傍晚的陶瓷老街非常漂亮,即使不逛店家,和另一半手牽手走在街上都非常浪漫!

逛夠了,大家可以來我們去的這一家「老街風情館」吃飯。不管是門面或內裝都非常漂亮,簡餐價格只230,卻非常有飽足感!空間很寬敞,阿鐵說:在台北很難開一家店有這麼多空間。真的,鶯歌是否地價太便宜了呢?距離又不遠,好想在這買間豪宅喔!!





 

參考網頁: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Taipei County Yingge Ceramics Museum

http://www.cabtc.gov.tw/museum/content/family/family01.asp?majcidx=7&sn=13&img=1

 

三鶯假日文化巴士

http://www.cabtc.gov.tw/museum/content/news/news01.asp?SN=68&offse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