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普通的劇情
難得李連杰身為大明星
先跋扈後內斂的演出比起XX老要自己演大英雄要好很多
.....我自己覺得拉.....我承認我有偏見.....

類  型: 動作武術
分  級: 輔導級
導  演: 于仁泰【白髮魔女】
演  員: 李連杰【黃飛鴻】、中村獅童【現在很想見你】、孫儷
發行公司: 博偉電影
上映日期: 2006-01-26

劇情簡介

描寫近代著名的武術家霍元甲的傳奇故事,一代武功大師霍元甲從一名滿腔熱血,喜歡打抱不平的年輕人,到發現武術真正的精神,成為影響現代甚鉅的一代武術宗師,一生傳奇故事。

霍元甲幼年多病,一代迷蹤拳宗師的霍父決定不讓他習武,因此他時常遭到周圍小朋友的欺負,但他卻暗自習武有成,因而驚艷眾人 ; 長大後他接管父親的武館,教人武術並立志要維護武館及父親的聲譽,過程中遭受許多人的挑戰,卻也因為年少輕,狂恃武而驕,結仇無數而導致全家人遭受滅門報復。

此後霍元甲自我放逐流浪到中泰邊界,某次機緣下用武功化解一場血腥殺戮,因而悟出武術真正的精神在強化內外以求和平,而非炫耀武藝贏得勝利。

此時適逢八國聯軍,華人被譏為東亞病夫,他回到家鄉後結識許多憂國憂民的革命人士,感受外侮欺壓之烈,而創立[精武體育會] ,也就是[精武門] ,提倡以武術修練外體內神,若要自保先求自強的信念,並打破武功不外傳的舊習,廣設學校讓人人皆可習武,人心為之振奮。

他也在異國割據的上海租借,獨戰前來挑釁的各國武家或力士,技壓群雄而聲名威揚,振奮華人世界,並讓異國節使心生敬畏 ;日本人投鼠忌器,假借奉酒求和卻暗中下毒,導致他終於因毒身亡,但卻已阻止不了他的精武精神,對華人世界的啟發,影響深遠流傳至今不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