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大頭拉!
根本不是想像中那一回事嘛
害我看完
為女兒難過好久.....

劇情簡介


「美國怪談:鬼殺人」根據美國歷史上唯一獲得官方承認的邪靈殺人事件「貝爾女巫」(The Bell Witch)改編。故事發生在1817年底到1821年間,田納西州紅河鎮的貝爾一家被不知名的惡靈所侵襲,先是在深夜裡由遠而近傳來陣陣淒厲的哭聲,緊接著長女貝西不斷被不知名的力量襲擊,導致她心神喪失,完全無法繼續原本平靜的生活。更糟的是,貝爾家族的男主人約翰,也被惡靈詛咒:「總有一天,我會得到你的。」一年之後,約翰果然死於非命。

據說,侵擾貝爾家的惡靈是被一位女巫召喚而來,而她的目的,只是為了報復她與貝爾家之間的恩怨。約翰死後,惡靈果然不再出現,但貝爾一家人卻再也無法回到本來幸福的模樣。而關於「貝爾女巫」的傳說,則繼續在田納西紅河鎮一帶流傳,真相究竟是什麼?從來沒有人知道,直到1998年,一份從未曝光的手札,才意外揭露了掩蓋將近一個半世紀的駭人秘密……。




新聞--【【製作秘辛】
「美國怪談:鬼殺人」的故事原型「貝爾女巫」,在美國幾乎是家喻戶曉的傳說。而酷愛恐怖片的導演寇特尼‧所羅門更是從當導演的第一天起,就想要把這個故事搬上大銀幕。他根據小說家布萊特‧蒙納罕的作品「The Bell Witch Story」,寫出「美國怪談:鬼殺人」的劇本,後來經過朋友介紹,認識了製片克里斯‧密爾本,兩人一見如故,決心攜手實現這個偉大而恐怖的夢想。



製片克里斯‧密爾本說,他認為「美國怪談:鬼殺人」並不是一部單純的恐怖片,而是一部強調心理層面的劇情片,「大家不是看完就算了的,我希望觀眾看完之後可以繼續思考、討論。」他強調,「美國怪談:鬼殺人」的重點並不在於到底是「誰」因為「什麼原因」做了「什麼事」,而是一種被糾纏的狀態,「這是一頁悲慘的家族史,真真正正有人在這樣的狀態下生存,那是一種人生的陰影。」

「對我來說,真正恐怖的不是故事裡的鬼,而是拍片的過程。」製片克里斯‧密爾本說,寇特尼‧所羅門是一個要求很高的導演,「我知道我該把皮繃緊一點,但沒想到還是被操得半死。」光是拍片總預算,前前後後就追加了七次,最後幾乎比當初預定的數字還要高出一倍。為了壓低成本,克里斯把全部場景移到羅馬尼亞鄉間的一處森林中,並且大量僱用羅馬尼亞當地工作人員。但是由於當地雨量豐沛,公路路況不佳,更讓拍攝過程難上加難,再碰上羅馬尼亞工作人員與英國、美國及工作人員層出不窮的語言溝通問題,也使得「美國怪談:鬼殺人」的拍攝過程,有如「不可能的任務」。

一般拍攝恐怖片時,片場經常也會「碰巧」發生一些不可解釋的現象。「美國怪談:鬼殺人」也不例外,製片克里斯‧密爾本回憶,在羅馬尼亞片場拍攝的後期,已經接近聖誕假期,所有工作人員為了趕完進度好回家過節,全部都連續好幾天熬夜工作超過18個小時。最後一個拍攝日,大家更是忙到第二天清晨六點,當時克里斯與寇特尼都必須趕早上七點的飛機回美國,否則就得等到第二年的一月初才有飛機可以回家。正當每個人都忙著趕進度的時候,片場突然猛地起火,燒得一片混亂。消防隊灌救之後,也進行了初步的堪驗,卻完全找不到任何起火點,以及人為縱火的跡象……





新聞--【【美國怪談:鬼殺人】英國少女明星瑞秋赫德伍得嗆聲偶像克莉絲汀!?

今年只有16歲的英國少女明星瑞秋赫德伍得(Rachel Hurd-Wood),在新片【美國怪談鬼殺人(An American Haunting)】當中,扮演被惡鬼纏身的無辜少女蓓琪貝爾,精準的表情絲絲入扣,特別是一對大眼睛充滿驚慌,更是讓人疼惜。不過別看她在戲裡一付十九世紀古典美少女的模樣,戲外的她卻是個不折不扣的現代健康少女,最喜歡聽嘻哈音樂及饒舌歌,而且心目中最愛的偶像竟然是壞小子痞子阿姆(Eminem)及性感女歌手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她還大膽放話:「有一天,我會比克莉絲汀更火辣!」

【美國怪談鬼殺人(An American Haunting)】故事描述1818年,住在美國田納西州的貝爾一家人被惡鬼糾纏,前後整整四年的可怕經過。其中又以貝爾家族長女蓓琪受害最深,幾乎每天晚上都被惡鬼揪著頭髮凌空飛起,或者沿路拖行,更糟的是還被不知名的力量毆打、掌摑,每次凌虐結束之後,蓓琪都像是去了半條命一樣悽慘,但令人心疼的是,她不願意父母擔心,無論自己多疲憊,總還是保持著一臉甜美的笑容。為了表現出蓓琪的溫柔可人,導演寇特尼所羅門(Courtney Solomon)特地挑選外型古典、氣質婉約的英國籍少女明星瑞秋赫德伍得擔綱演出,而她也的確沒有辜負導演的一番期許,成功詮釋出受驚少女的心路歷程。

今年16歲的瑞秋赫德伍得,14歲那年以電影「小飛俠(Peter Pan)」正式踏進大螢幕演出。在【美國怪談鬼殺人】之後,她目前正拍攝由德國小說家徐四金(Patrick Suskind)原著小說「香水」改編的同名電影(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巧的是一連三部電影,她都以外型古典取勝,但是私底下的她,卻是完完全全的二十一世紀新新人類,平常最愛聽嘻哈音樂,在片場就經常可以看見她穿著古裝戲服,頭戴MP3耳機,蹦蹦跳跳地隨著音樂起舞,經常逗得工作人員哈哈大笑。

瑞秋赫德伍得現在已經是許多少男心目中的清純偶像,但她自己的偶像卻是極具爭議的白人壞小子阿姆,以及以火辣性感著稱的女歌手克莉絲汀。瑞秋說,她其實很害怕一直被定型為「古典甜姐兒」,「總有一天,我要長大,到那個時候,我會比克莉絲汀更大膽!」雖然嘴上這樣說,但瑞秋終究難脫少女稚氣,問到她最喜歡演過的哪個角色時,她的答案卻是「小飛俠」中的溫蒂,理由是:「我從小都很忌妒溫蒂,可以飛,還可以擁有自己的長劍。到現在我都很驕傲,因為我知道在一百年後,大家翻開電影史,看到2003年版的『小飛俠』,會知道我就是那個『溫蒂』!」

【美國怪談:鬼殺人】將於8月4日於全台上映。不同於近年來的恐怖片血腥風潮,全片風格冷靜、內斂,瑞秋赫德伍得夾在兩位演技派巨星唐納蘇德蘭及西西史派克之間,絲毫不見生澀。三人在片中演出一家三口,看似簡單的家庭,隨著故事的發展,三人之間關係卻漸漸轉變,更讓觀眾在不知不覺中毛骨悚然。





新聞--【美國怪談:鬼殺人】拍攝過程靈異現象頻傳 台灣片商辦公室同樣怪事連連

新片【美國怪談:鬼殺人】改編自美國司法史上唯一一件官方承認「鬼殺人」事件。影片中的故事雖然發生在兩百年前,但是靈異現象依舊無法平息,除了影片拍攝期間不斷發生怪事,就連在台灣負責發行【美國怪談:鬼殺人】的片商辦公室裡,也出現了一些難以解釋的狀況!

【美國怪談:鬼殺人】故事描述1818年到1821年之間,居住在美國田納西州紅河鎮的貝爾一家人,無緣無故被惡靈糾纏的恐怖過程。事實上,這樁被稱為「貝爾女巫(Bell Witch)」的案件在美國早已家喻戶曉,只不過經過多年的調查,仍然是眾說紛紜,直到1998年,一份從未曝光過的手札才意外揭開了從未曝光過的可怕真相。

一般在拍攝恐怖片時,片場經常會「碰巧」發生一些無法解釋的現象。【美國怪談:鬼殺人】也不例外,製片克里斯‧密爾本回憶,在羅馬尼亞片場拍攝的後期,已經接近聖誕假期,所有工作人員為了趕完進度好回家過節,全部都連續好幾天熬夜工作超過18個小時。最後一個拍攝日,大家更是忙到第二天清晨六點,當時克里斯與導演寇特尼‧所羅門都必須趕早上七點的飛機回美國,否則就得等到第二年的一月初才有飛機可以回家。正當每個人都忙著趕進度的時候,片場突然猛地起火,燒得一片混亂。消防隊灌救之後,也進行了初步的堪驗,卻完全找不到任何起火點,以及人為縱火的跡象……。

怪事不但發生在【美國怪談:鬼殺人】的羅馬尼亞片場,也發生在台灣。負責發行【美國怪談:鬼殺人】的片商辦公室裡,電腦竟然無緣無故自動打開網際網路瀏覽器,連結上【美國怪談:鬼殺人】官方網站,不停重複播放電影預告片,而且怎麼樣關都關不起來。事後檢查電腦,也查不出有任何不妥之處。工作人員被嚇出一身冷汗之餘,雖然明知電腦並沒有中毒,也只好一直安慰自己:「那是新型的電腦病毒,才會查不到……」

【美國怪談:鬼殺人】將於8月4日於全台上映。導演寇特尼‧所羅門一改近年來的恐怖片血腥風潮,採用冷靜、內斂的影像風格,把故事說得讓人不寒而慄,尤其最後的結局轉折更是讓國外影評人連聲叫好:「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震撼的影片了!」、「結局大出意外,驚悚程度遠遠超過『神鬼第六感』、『靈異第六感』!」兩位演技派巨星唐納‧蘇德蘭及西西‧史派克,分別扮演貝爾夫婦;外型清純秀麗、楚楚可憐的英國少女明星瑞秋‧赫德伍德,演出貝爾家族中受害最深的長女貝茜。隨著故事的發展,三個人之間的關係也漸漸轉變,在寇特尼‧所羅門力求單純清楚的敘事手法烘托下,更讓觀眾在不知不覺中毛骨悚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