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費用漲三成,平均花一百萬 新人背債進禮堂"

1.喜宴漲二成
2.禮餅兩級化
3.婚紗精緻化
4.飾品漲三成
另一個跟著漲的,就是婚後的蜜月旅行了,而這項花費,隨著年輕人喜歡將蜜月地點定位在浪漫的歐洲,所以資金安排上也提高不少。專業導遊陳淑慧就笑著說:「過去大家能接受兩人六萬元到大陸過十天蜜月,享受皇帝皇后般的生活﹔但現在誰還會去大陸度蜜月?全部都往二人至少要花十五萬元的歐洲跑了。」
昂貴顧問費
相較於上述所有主動或被動的消費增加,現代年輕人還有許多「多花的錢」,這些是過去結婚的人不會花費的,最標準的就是婚禮顧問、專業攝影和MV拍攝。
所謂的婚禮顧問,最早期是幫新人安排所有婚宴場合的進行,最後演變成專業的結婚祕書。以中信金控集團玉盟為例,就引進歐美的「婚禮顧問服務」,無論婚紗、喜餅、喜宴、喜帖各項事宜, 都提供完整服務,讓新人在籌辦婚禮時免除四處詢價奔波之苦。

喜餅殺六折,要免費酒水 結婚省錢術
現代人結婚,比十年前的新人花費多了五成,在這個薪水沒漲的年代,如何省錢已成為新婚夫妻的重要課題。業者都說所有的服務或商品都是一分錢一分貨,但還是可以從小地方省起,本刊也為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們準備結婚省錢守則,讓大家都能輕鬆地找到幸福。
★婚紗
一、要贈品:婚紗公司的小贈品相當多,一般而言,包括捧花、胸花、車彩、車門把花、親友謝卡、糖果盒、相框、白手套、披肩、結婚證書、紅包袋、喜帖、娘家本、數位檔案、放大照片、照片防潮處理、海報簽名綢等。貨比三家,一樣贈品都別少。
二、要定力:過來人都建議,絕對不要加洗婚紗照,因為婚後再翻婚紗照的夫妻,少之又少,盡量以最少組數拍攝,以二十至三十組為主﹔此外,確定組數後不要再加洗,千萬別被業務人員給說服,如果確定要加洗。先詢問價格,一般來說,加洗十張和加洗二十張,單價會有不同,要求業務人員每張加洗都給最低單價。
三、要契約:在確認消費金額、贈品內容後,一定要與業者簽定契約,契約內容一定要將贈品內容價格寫上,以免業者賴帳。根據多數已婚夫妻表示,付了訂金就等於完成交易,業者認契約不認人,契約沒寫清楚,業務員口頭承諾都不會承認。

★喜餅
一、要贈品:禮餅業贈品包括訂婚禮盒、十六禮、爆竹、蠟燭等。
二、要合購:可要求與其他新人合購。由於禮餅業者計價方式,為訂購愈多數量折扣就愈多,因此建議可以上網合購,愈多人合購價格會愈便宜。
三、要六折:訂喜餅和買衣服一樣是要殺價的,無論訂購數量多少,給新人一個目標「定價六折」,千萬別原價就購買。
四、要試吃:確定訂購前,可要求二盒喜餅試吃,各種喜餅都要試,別客氣。
五、要運送:可要求業者將喜餅運送到女方親友處,例如公司或家族集會處,可省下一趟運費油資。
★喜帖
一、要贈品:喜帖店的贈品包括喜字貼紙、禮金本等。
二、要加字:一般而言,喜帖內字數有限制,要求業者加字不加錢。
三、要地圖:要求業者在喜帖上加印婚宴地圖。
四、要e化:建議少印喜帖,改以e-Mail或網路電子喜帖方式寄發,可減少郵資和印喜帖的錢。
★婚宴
一、要酒水:要求果汁免費、免費提供一桌一瓶紅酒,其他的酒類最好在外面買進來,婚宴業者的酒比外面售價貴一倍。最重要的是要求業者免收開瓶費,同時提供免費冰塊或礦泉水。
二、要加菜:要求菜色提升二級,例如飯店菜色分為八千元、一萬元、一萬二千元三種,盡量說服業者接受用八千元價格,提供一萬二千元食材。
三、要試吃:訂席前要求先試吃菜色,最多可試吃一桌。
四、要保留:通常業者會要求消費者給予保證桌數,消費者可同意,但也要反向要求可保留桌數。例如你保證三十桌,當天只開二十九桌,另一桌要能夠保留在以後再吃。
五、要房間:如果是在五星級飯店宴客,可向飯店要求一間免費客房做為休息室。
六、要氣球:使用飯店現場布置即可,如果要增加布置可找親朋好友DIY,若要尋找業者支援,布置氣球會比鮮花省錢。
★蜜月
一、要挑時:結完婚後不一定要馬上度蜜月,盡量避開旅遊旺季,如此一來可享較低的促銷價,也會有比較好的服務品質。
二、要挑地:臨近亞洲國家旅費較便宜。
三、要跟團:自由行的花費反而高,選擇跟團可以節省旅費﹔但僅限一般的旅行團,不含坊間出現所謂的蜜月團,蜜月團單價更高。
上網站A好康
對於新人而言,從決定結婚那一天開始,心中充滿了期待與不安。如果家中有兄弟姊妹有過結婚的經驗還好,如果家人完全沒有現代婚禮的經驗,那新人可就要忙暈頭了,此時找到適當的結婚工具是最重要的,這些工具往往都在網路上,而且都是免費。「非常婚禮」網站,就是目前台灣最多會員,也最多人使用的婚禮網站,網站主要分3大性質服務,工具、討論區與商業區。工具區主要提供了預算配置、人力管理、宴客名單、待辦事項、電子喜帖、個人婚禮網站、行事曆、傳統習俗查詢等,可說是網路上的婚禮小顧問。


文章出處:時報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