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聘]最少也要六萬吧(聽網友說過)>>最多六十六萬以上(這是一般上下限,當然還有更多的百萬聘金就別談論了)
**有些女方會要求都要現金才會體面,不收支票的喔(看你怎麼盤算)

[大聘]超過小聘就對了.

[結婚金飾]十萬左右就什麼都有了>>(女方全套金飾:包含戒指,手鍊,項鍊,耳環)
(男方全套金飾:包含戒指,手鍊,項鍊)
**一般婆婆會帶媳婦去挑選,疼惜媳婦的心意表露無疑~

[喜餅]三萬~~到六萬左右就有150盒以上的水準了

[拍婚紗照]二萬~六萬以上就很很多種 "配套" 可供您選擇.
**其實新娘妝一般行情價3000~4600,婚紗公司會加價>>但是您可以跟婚紗公司談談 "免費幾個妝" !

[新郎西裝]3500元以上(不管買還是訂做,這價錢還ok)
**新郎西裝婚紗公司沒有租借>>但>可以跟他 "凹" 呀!

[訂婚宴客]一桌最少6000~10000以上(男方壓桌紅包>>給的比一桌的費用再多一些即可,表示不是白白吃這一餐的意思)

[宴會佈置]5000~~12000(汽球啦,紅彩布簾啦 ........等等)

[女方訂婚準備六禮,十二禮]也就是3500元以上的新郎西裝;跟5萬元以上的新郎結婚金飾,當然也可以加上皮包,皮革,黃金領夾,皮帶,皮鞋,帽襪........等等.

[新郎訂婚準備十二禮]米、糖仔路、福圓

米和糖 → 供女方做湯圓,有團圓美滿之意。
福圓→ 代表新郎的眼睛,女方只能偷吃兩顆,表示看住新郎的眼睛,其餘則應退回。
禮香炮燭
香用無骨透腳青,炮用大鞭炮,禮燭則用成對的龍鳳喜燭,應各準備兩份,女方收到後一份由男方帶回。

講究十二禮

除了上述六禮外,較講究的男方,還會準備下列禮品:

四色糖 即冬瓜糖、巧克力糖、冰糖及桎餅,象徵新人甜甜秘密白頭偕老。
麵線 →象徵『美滿姻緣一線牽』。
豬腳 →近來大都以西式火腿代替,女方只能收一半餽贈前來參加婚禮的女方親友,其餘由男方帶回。
閹雞、母鴨 →表示姻緣美滿,女方應退回一半。
酒 →冬天用紹興,夏天則可用啤酒,準備1~2打,代表全年平安順遂。

[結婚紅包]約四萬以上==>新人準備好紅包就由長輩幫你們發落吧 !

[新娘壓箱]新內衣約六套(雙數即可),未拆封的化妝品,新外套(增加皮箱重量),新鞋,放上一些金元寶,紅包(新娘帶財),床罩組買個二套(各放一個紅包)
**總之 " 愈重 "愈讚~啦 !!

[新娘嫁妝]買家電為主,看新娘喜愛的,或男方家有需要的在買即可,新家電貼上囍字(婚紗店有給的大小囍字)新佈居都可貼囍>>男方買家具類佈置新房囉~~

[結婚宴客]說實在話,紅包都收到手軟了,點錢都點到手抽筋了~~人家都說結婚宴客收到的紅包錢是絕對夠支付桌錢的啦.....呵呵!

實在不需要太複雜啦,就大概敘述一下,希望能幫忙到您嘿程序上市先由男方來家裡提親=>(最快一個月~三個月)訂婚儀式=>(離結婚日前兩個月)拍婚紗=>結婚迎娶=>(迎娶當天)結婚宴客


撰寫人:奇摩知識研究生 1 級evo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