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勁升3.8角 新台幣兌美元強強滾!

 更新日期:2007/09/29 18:15 

記者:記者余健源/台北報導 

上週央行逆勢升息半碼,引爆資金大舉回流!
短短一周,股市匯市同步大漲,其中新台幣29日兌美元以32.58元收盤,一周勁升將近4角,創今年初以來新高價。
匯銀人士認為,只要這股資金動能持續,新台幣短線升破32.5元心理關卡的時間,不會太久。
不顧各國降息的壓力,央行總裁彭淮南逆勢升息半碼,有效吸引資金回流,外資和央行也難得出現聯合作價的意圖,激勵台灣股匯齊揚,28日台幣盤中勁升3角,挑戰七月以來高點32.5元關卡,29日開盤也一度大漲一角,終場升值0.8角,近兩天就升了超過2.4角。
匯銀人士葉碧純表示,「整個台北利差縮小,外資或是海外NDF,也看準央行希望扭轉弱勢台幣看法,所以順者政府腳步,齊力做多新台幣。」
外資資金嗅到央行做多意味濃厚,也順勢佈局台幣匯率,同時放空美元操作,宣布升息短短不到一周,台幣從26日32.97元接近33元的價位,連五天爆量拉抬,截至29日,強勁升值3.8角,以32.57元兌換一美元收盤價,創今年初以來新高。
匯銀人士認為,目前資金大幅回流,似乎還沒有減緩跡象,未來升值的態勢依舊存在。
匯銀人士葉碧純認為,「短線上台幣升值幅度已經過大,下週不排除在32.5附近做整理,未來台幣還是有升值的可能性。」
台幣升值引爆資金行情,激勵股匯齊揚,讓看準這波漲勢的投資人荷包滿滿。不過,因為升值背後所引發的出口衰退效應,恐怕將是政府接下來要正視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