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妊娠紋 美麗不打折
 
作者:佚名 
文章來源:華夏美容網
錄入時間:2006-11-30 17:12:10
 
    隨著胎兒的成長、羊水的增加,孕媽咪的子宮也會逐漸地膨大。
當腹部在快速膨脹的情形下,超過肚皮肌膚的伸張度,就會導致皮下組織所富含的纖維組織及膠原蛋白纖維,因經不起擴張而斷裂,產生妊娠紋。
    專家的見解是:
1、妊娠紋的發生與體質有關,不見得每個孕婦都會有妊娠紋,而妊娠紋的嚴重程度也會因人而異。   
2、準媽咪皮膚內的膠原纖維因荷爾蒙紊亂變得很脆弱,而肚子裏的小寶寶卻在不斷地發育,皮膚組織牽拉過度,彈性纖維逐漸斷裂,透出皮下血管的顏色形成妊娠紋。
   妊娠紋與遺傳也大有關係,如果母親留下了很深的妊娠紋,自己一定要注意預防。   
3、妊娠紋並非孕婦的專利, 在醫學上,妊娠紋被稱為「擴張性條紋」,它其實不止出現在孕婦的身上,許多健康的男性或是女性,在青春期的快速生長期時,身體也會出現類似于妊娠紋的「生長紋」。
   另外,體重急速增減、使用大量類固醇的人等,也容易出現這類的擴張性條紋。
好發部位:腹部、臀部、乳房、大腿內側、腰部等。


產後如何去除妊娠紋
妊娠期受荷爾蒙影響,皮膚的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組織遭到破壞,使皮膚變薄變細,開始出現粉紅色,慢慢變為紅紫色的斑紋即妊娠紋,妊娠紋的產生是粗暴地、劇烈地,突如其來地,並且一旦出現後,即難以消失,使婦女的皮膚出現鬆弛,褶皺,乳房下墜,腹部脂肪堆積,嚴重影響了婦女產後的體態和身心健康,因此,做好早期預防妊娠紋的產生是孕期婦女自我保養不可忽視的首要問題。為了不讓你的美麗打折,提供你兩種方法,以預防妊娠紋。

推薦一:纖體淡紋產品    
DiorBikini纖體系列:運用“化粧品界的節食療法”,通過調節脂肪細胞的“食欲” 輕鬆減脂。3款產品分別針對橘皮組織、浮腫、皺紋三大問題定造解決方案,堅持使用 段時間後即會有明顯效果。
VICHY纖姿凝膠:採用獨家研發之逐步緩釋科技,含有獨家研發的葡萄醣分解因子Diglucosyne和路丁成分,能截斷葡萄醣進入的途徑,減輕水腫,有效阻斷脂肪的囤積,減少橘皮組織、淡化妊娠紋以及肥胖紋。
BIOTHERM局部纖體露:天然的礦物精華配以植物塑身成分,特別針對容易產生脂肪堆積的腰、臀等部位,經由按摩滲入皮下組織,促進新陳代謝,排除毒素,有效改善身體局部的脂肪囤積。
歐萊雅纖體緊致者喱:其中富含銀杏和咖啡因複合成分,以及Par-Elastyl活力緊致素,明顯減少橘皮組織肌膚紋路,令體形更為纖細,肌膚更為緊密而富有彈性。      

推薦二:淡紋方案
適度按摩———像對付伸展紋與肥胖紋 樣,使用精油及專業纖體產品進行局部按摩可以增加皮膚彈性,配合除紋霜同時使用,不僅讓按摩更容易進行,並保持肌膚滋潤,避免過度強烈的拉扯。不過對於孕婦,建議從懷孕3個月開始到生完後的3個月內堅持腹部按摩,可以有效預防妊娠紋生成或淡化已形成的細紋。
微晶磨皮———鐳射微晶磨皮手術可以淡化甚至消除妊娠紋,不過價格比較昂貴。如果妊娠紋實在明顯影響美觀,不妨考慮進行磨皮手術。建議選擇專業的整形護膚院所,並在手術前做 全面的諮詢了解工作。   

責任編輯:劉鋒


---------------------------------------------
雞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熟悉的食品,營養豐富,煎炒蒸煮燉樣樣都行。其實,除了作為食物,雞蛋還具有獨特的藥用價值。   
中醫學又把雞蛋內皮(即蛋殼內的白色膜狀物)稱為“鳳凰衣”,據現代中藥學成分分析,雞蛋內皮的主要治療成分為角蛋白和少量黏蛋白纖維。
取1—3錢雞蛋內皮煎湯後內服,可以養陰清肺,治療久咳、咽痛失音、瘰疬結核等。也可以外用,直接敷貼或者曬乾研成粉末後撒在患處,治療潰瘍不斂。
雞蛋清甘寒,能清熱解毒,自古以來就經常外用,可以促進組織生長、傷口癒合,因此對於消除或者減輕產後妊娠紋,也具有良好的功效。   
具體操作如下:
腹部洗凈後按摩10分鐘,把蛋清敷在肚子上,10分鐘左右擦掉,再做一下腹部按摩,這樣可以讓皮膚吸收更好一些。還可以同時加入一些橄欖油,其中的維生素E對促進皮膚膠原纖維的再生有好處,維生素A、C對防皺也有一定的作用。
腹部敷好雞蛋清後,還可以用純棉的白條布裹在腰腹部,白天裹好,晚上睡覺時放開,第二天更換,因為蛋清有收緊皮膚的作用,這樣不僅有助於產後妊娠紋的消失,還有助於體形的恢復。   
妊娠紋一旦產生,要想完全消除是比較困難的,所以預防很重要。如避免孕期體重增長過快,造成皮膚過度拉緊,而使皮下纖維斷裂。還要在孕前加強鍛鍊,以增加皮膚彈性。同時,孕期應多吃水果和蔬菜,以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蔥蛋糊 淡化妊娠紋
---------------------------------------------
婦女常有生完小孩後,小腹產生妊娠紋的困擾,
市售的除紋膏所費不貲,而雷射手術費用更是驚人,有一個妙方花費不多,建議妳不妨試一試。

蔥切成蔥粒加入一顆蛋白及些許水在果汁機攪拌均勻,
倒入杯中再加入薏仁粉或麵粉(薏仁粉效果較好)拌成糊狀,
敷於妊娠紋處二十至三十分鐘,這期間宜躺著,以免汁液散流。
這個蔥蛋糊亦可適用於手腳淡疤,直接塗抹在疤痕處,亦有淡化效果。

 


滾輪煥膚,撫平凹洞及妊娠紋
---------------------------------------------
黃美月/麥茵茲醫學美容中心醫師 中國時報 2007.01.23  

「黃醫師,我在新聞上看到關於微針滾輪可以治療凹洞以及妊娠紋,這到底是什麼原理呢?」
「微針滾輪」就是國外所謂的MTS(microneedle therapy system)療法,就是一個小小的滾輪上面密佈著細小的針,由一種非常獨特的材料所製成。是一種可以滾動、非常細小的小棍。
其應用原理是經由刺激皮膚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藉由微針刺激,不只可以去除皺紋和改善膚質,讓皮膚更緊實年輕,更可用來治療凹洞及妊娠紋。
因為當滾輪在皮膚上滾過時,會在皮膚上產生無數細微的管道,可讓一些有效成分進入皮膚被吸收,如像多胜、維他命、磷脂質、玻尿酸或是治療凹洞時所用的EGF精華液和纖維刺激素等。
微針滾輪增加皮膚滲透吸收的方式,是直接在皮膚上打開通道以便滲透,超音波導入則是將皮膚上的正負離子打亂,透過離子差異性所造成的孔道,將有效成分滲透進去,相較之下,前者的效果明顯又快速。
經過微針滾輪治療的皮膚顯得年輕又清新,和注射膠原蛋白和玻尿酸比起來,經由微針滾輪療法刺激皮膚重新生長的膠原蛋白,可長期維持不會遺失掉,另外也因表皮層有些許小針孔被刺激代謝掉,所以真皮層也會有自行刺激生長的效果。
一般人認為這樣的療法就像磨皮,會在皮膚上造成流血或結痂,其實兩者比較起來,磨皮會讓表皮整層磨掉,所以因此會造成流血結痂,而微針滾輪療法則是讓表皮層保持完整,因為它只是在表皮層產生微小通道,通道在幾個小時內就會關閉起來,這時真皮層的膠原質就在這樣的保護下增生。
因表皮層沒有被破壞,所以像果酸換膚或雷射磨皮等副作用,如皮膚反黑、疼痛或醜小鴨復原期等,在微針滾輪療法上都不會發生。

 


孕婦非看不可-妊娠紋的最新療法

2005/12/05鄭孝威美容整形外科診所
---------------------------------------------

  提到整形美容,整形科醫師心中有三個難以啟齒的苦楚,妳想一想整個頭顱都可以切成小塊狀,在將它予以重新拼湊,還有什麼可以難倒我們的呢?
    可是事實!就是有這三個苦楚是什麼呢?第一個是紝娠紋,第二個是黑眼圈,第三個是比較深的臉部凹洞,他們的共同特徵是不容易完全去除,去除的過程也是極麻煩。

回復力不佳是妊娠紋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紝娠紋的形成原因,也就是懷孕後,肚子慢慢變大,為了不影響子宮胎兒空間,哺乳動物的女性肚皮逐漸被撐開,這期間皮下組織的膠原及彈力纖維不斷地擴張,在某些轉角處,因不勝張力負荷,而斷裂,這是哺乳動物懷孕的保護機制,但是生完產之後,有些斷裂的膠原層不足以產生回復力(Retract fovce),因此不能形成緊緻的皮膚產生了紝娠紋,了解這個原理,比較容易提出適當的對策。

    說穿了,治療紝娠紋,只要能強化皮膚真皮層的回復力,既可有效改善,甚至於預防它的產生,在生產的八九個月時,子宮開始前頃下滑,大多數的紝娠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而在產後半年之內,皮膚具有治癒及回復的能力,就像受了傷的疤痕,一般經過細心照顧,也可以恢復到看不見,(我們常常做雙眼皮及眼袋手術,知道疤痕修復的原理),只可惜這段黃金時期,都因為產婦做月子,以及新生嬰兒吸引而忘了照顧自己的皮膚了。

常用的治療方式

    刺激膠原增生的方式,早年有冷煤雷射,這幾年由於不斷有新的方式及成功的事証,例如說微晶磨皮,(既透過物理性的方式刺激膠原增生),或者是中度換膚(例如桀堄換膚,Jescner's peel),都可以達到補充膠原形成豐富的皮膚回朔力道,可是這些療程常常併隨皮膚表皮層的不斷重複破壞,而且這種深度較為淺(約皮下0.1-0.15公分)約膠原刺激是不足以產生,真皮層的足夠有效膠原及彈力的,而且又會脫皮,又不能碰水洗澡的照顧起來不是很方便,常常一次兩次之後病患半途而廢,效果也達不到。

電波拉皮是未來趨勢

  最新的一種治療肚皮鬆弛及預防紝娠紋的方式是電波拉皮,原來這種電波拉皮是使用每秒600萬赫茲的交流微電流,在皮下來回穿梭,造成熱能,這種微微的熱能剛好可以足夠的產生膠原,這產生的膠原鋼大多數在皮膚下0.3-0.5公分左右,也就是真皮層的範圍,透過這種適當控制的膠原生成術,成功地達到皮膚緊縮及避免了紝娠紋的發生,臨床有顯示產後一年之內接受電波拉皮治療的女性,幾乎沒有紝娠紋的困擾,同時也可以嘉逤身材的回復,早日脫掉束縛或調整形內衣,更重要的是這是一個沒有傷口的治療,也就是說任何人,任何時間接受完治療後,可以如同一般正常人一樣泡澡、淋浴、穿衣、工作,況且這樣的療程一次就可以解決,大多數人的困擾,可以說是產後產婦最優先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