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鐵幸運獲得2張首映會入場券!難得這次的首映有大明星尼可拉斯凱吉要來,我特別帶了相機,希望能拍到珍貴的鏡頭,最好是可以賣錢的那種…^^〣…開玩笑的拉。
等到千里迢迢到了華納威秀,大明星尼可拉斯凱吉他們已經走一會兒的紅地毯了。真是太多人了,我根本擠不進去,幸好阿鐵夠高,才勉強拍到一些。阿鐵本來對於我帶相機這件事有點小不屑,因為他說他不是追星一族,還好不屑歸不屑,他看我根本拍不到時,就義不容辭的接過手去,嗚…感動ㄋㄟ…!

請看第四張圖的紫衣美女,就是凱吉太太喔!!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怕趕不上飛機,早早就起床,5點半ㄝ!衝去吃早餐、回房拎行李、check out,準備搭6點的bus去機場。因為車程有一個半小時,可以在車上補眠。
快下車時,坐在我們旁邊的中年女子,忽然靠過來說:「待會兒我跟你們一起走好呗,我也是要回中國。」我和弟兩人頭上長出三條線,說:「..ㄜ…我門是要回台灣ㄝ…。」換她嚇一跳,喃喃自語的說:「是嗎?我還以為你們也是中國人…。」真尷尬!要開始爭辯國籍問題嗎?她又問:「來多久啦?」我們客氣的說我們來六天啦,現在要回去啦。她就開始描述她來一個多月啦,住不習慣,覺得很無聊,人家說話聽不懂,電視也看不懂。還不如回東北去好啦,…..之類的,ㄚ…怎麼會這樣,聊起來了咧,我們直接問她坐什麼航空公司的飛機,待會幫她留意。她坐的是中國南方航空,不過不管我們怎麼告訴她要走到哪個口去check in,她好像都沒聽懂一般,直說好好好,就消失了。沒想到最後一天,也可以碰到這麼妙的人!
一直擔心雨傘是不是屬於不能帶上飛機的【尖銳物品】,所以托運行李時,就特別把傘拿出來,問牙齒很白的,像「理」字輩的小姐說:這怎麼辦?她很認真的,笑得很甜的,說一堆沒問題之類的話,然後就把它交給行李人員,我們就眼睜睜的看著一隻身材曼妙的小雨傘,搖身一變,成了一件五倍大的小行李,還有它自己的行李小貼紙ㄛ!…這…也不用包成這樣吧?不管了,check in的小姐,穿著綠色的服裝,親切的問我們需要靠窗嗎?要要要,靠窗才能拍照ㄚ,真好!只是不太懂,看起來是同一家航空公司,制服樣式也一樣。為何大家的顏色都不一樣呢?
逛逛免稅店,拿了一些香水卡放包包,這樣包包就會香香的,不然也不知要怎麼辦?如果有想要買香水、菸(一人2條)、酒,或是禮盒、日式麻糬,日式羊羹,都可以在這補買,當作是shopping的最後衝刺!!
弟在飛機上補拍了些雲層的照片,我們又在飛機上吃到好吃的鰻魚飯,算是滿意的句點了。竹科的楊先生他們開車回去,kitty姊妹媽媽開車來接,我們嘛,當然是老爸來接囉!結束了六天的東京自由行,現在回想起來,還不錯玩ㄛ!!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池袋大都會的早餐券上,寫著有三個地方供應早餐。事實上應該算兩個啦,因為1F吃早餐的地方,怎麼找都只有一個ㄚ!並非券子上寫的2個。如果時間充裕的話,還是去樓上吃比較好。視野寬敞,感覺就高級一點,而且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提一下有天發生的趣事。那天我們被帶到窗邊的位子,跟服務員點完飲料後,我和弟就各自去拿自己想吃的早餐。待拿回來後我傻了,我們的位子怎麼不見了?我以為是我糊塗忘了,回頭看一下弟,他也是疑惑的樣子!剛好小姐拿著我們點的飲料來了,我雖聽不懂他們的對話,但是我猜想大致如下:
服務員:「你好!這是您要的咖啡,這是小姐的紅茶。」
客人女:「咦?我沒有點紅茶ㄚ?」
客人男:「小姐,會不會是你搞錯了ㄚ?」
服務員:「是嗎?可是這是X號桌,的確是點咖啡和紅茶ㄚ…(仔細的看了一下客人…)咦?客人您是剛剛就坐在這的嗎?」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7:20就睜開眼睛,爬起來去泡了十分鐘的熱水,沒想到腿依然酸痛,一點效都沒有。只好又回到床上抬腳,一邊跟弟討論一下今天的行程。決定去淺草、上野和秋葉原。今天天氣陰陰的,不過萬一下雨我們就回飯店,反正還有明天。
吃完早餐後,我順便買利木津巴士票,差一點出ㄘㄟ。還好晚上時KITTY姊姊和楊先生有幫我們問。其實我本來是要坐京成電鐵去機場的,不過考慮到同團的人說大清早的,可能會碰上上班上學的通勤人潮。想想也對,萬一省小錢卻趕不上飛機就糟了。而且大家一起去機場,就不用傷腦筋機場CHECK IN的事。說到擠電車的事,我一定要順便提一下,真的很誇張,在台灣擠公車時,通常都慢慢的填滿空隙,而且大家都會東看西看,臉上掛著「沒辦法ㄚ」或「無奈」的表情。可是日本人坐電車呢,如果是很多人要上車,排在你後面的人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推擠你,將你擠得向前”兩大步”。而且,你回頭時,大家臉上都不會有表情。而且就在你以為沒有空隙了,沒防備時,又用力推你一大步,而且男男女女忽然變得沒性別一樣,全貼在一塊。難怪電車之狼那~麼~多。
後來我們不小心把廁所鎖上,又去櫃檯求救。他們派了一個說話很溫柔的HOUSEKEEPER來幫我們開門。整理了儀容,換背弟的小背包,9:30才出發往淺草去。
到淺草需先到上野,再轉都營線到淺草。坐車到上野很簡單,難的是到了上野如何找到往淺草的車站呢?我每次都只能查到大概的方向,卻沒有詳細的地圖,每次都要靠弟看車站裡的日文地圖,其實這樣浪費不少時間。不過今天很LUCKY,有小朋友好像要戶外教學,所以我們跟著一波一波的小朋友群,就沒迷路。只有出了車站後,找了一下雷門的方向。
到雷門已10:30了。雷門除了有名的大燈籠是一定要照的外,兩旁的木雕其實也令人讚嘆。那個大燈籠真的很大,不過底下掛個【松下電器】…是廣告還是有贊助ㄚ??不懂…。我有點小小失望的是,看照片以為雷門的這個門是很大的,其實,小小的,沒有想像中的大。可是人超多,闔家大小一起來的,穿和服的姑娘們,絡繹不絕,穿梭其中,很有古早時候的味道。還有很多慕名前來的外國觀光客,擠得小小的淺草寺熱鬧非凡。門外有好幾台人力車,觀光客也可以搭人力車逛一下淺草附近。最特別的是人力車夫中,居然有個女的ㄝ,好厲害!我可能只能扶著把手做做樣子而已…。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45
因為天氣,我們變得十分猶豫。到底要怎麼改行程?
正當我們做好雨天的準備後,卻發現太陽公公露臉了。於是我們一邊走,一邊決定跳過淺草的部分,先去台場再說。唉!我以為會下雨的,結果我就沒有帶防曬乳液和帽子,弟則沒帶濾鏡和腳架。五月之後的東京據說是梅雨的季節,所以要自助旅行的人,盡量避開梅雨季比較方便。另外,日本好像有黃金週的說法,那段期間日本自己都在國內旅遊,那個也要避開。
坐JR晃到了新橋,基本上書上只說搭百合海鷗號即可。好像很簡單,可是我們卻找了好久好久。站裡的地圖又沒什麼漢字可猜,搞了半天,原來只要從舊站走到新站向上(上高架橋)就可以搭到【新交通】的LINER。雖說只要找到海鷗標示,順著走即可。但是這一段舊站連新站的標示,感覺好像很容易LOSEㄚ!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