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8日,台股脫胎換骨 香港命理師李居明萬點預言效應

--------------------------------------------------------------------------------

逆勢大漲 命理師預言受期待
2008-08-09 中國時報 【王宗彤/台北報導】

 台股經歷5、6、7三個月狠狠重挫後,昨日8月8日的逆勢大漲,讓「香港命理師李居明萬點預言效應」在市場蔓延開來,股民期待真如李居明年初所預言,奧運開始的8月8日起,台股否極泰來的預言能實現。

 北京奧運前夕,已有投信總經理,開始在談論李居明的「8月8日,台股脫胎換骨」,甚至部份理性的投信副總也認為,就算沒有李居明的「8月8日台股脫胎換骨」說,從近期油價跌、台幣貶、資金流向已經跌趴了一年的電子股身上,以及基本面利空不跌,台股本來就具有跌深反彈的條件,但如果真如李居明所言,8月8日後一定漲,那也真的太神了。

 由於李居明預言台股自昨(8)日起將出現長多走勢,台股昨日逆勢突圍,一枝獨秀,更讓市場投資人對李居明年初的預言,奉為「聖經」。

 李居明在年初成功預言台股兩次大回檔,李居明曾表示,今年台股的好光景在4、5,8、9以及11、12月,其中1月及6月會有兩次超過千點的大回檔。事後證明,台股從520後到7月中下旬,重挫2600點。

 根據李居明今年初的預估,台股8月8日開始走金運,股市會大好到10月破萬點。從10月10日起,將有「一隻老鼠」會救台灣,台灣將走五年大運,尤其,8月8日之後,隨著北京奧運的展開,台股將出現脫胎換骨氣勢,9及12月將是股票最瘋狂的時候,而10月8日到11月8日之間,則需慎防漲多拉回行情翻轉,但是台股在「十月股災」後表現將更好,還有高點。

 奧運前8月7日適巧節氣進入立秋,台新投信表示,以玄學看市場,趣味性十足,但回歸投資本質,仍應「有所本」,5到7月電子族群進入有俗稱「5窮6絕7上吊」景氣極為慘淡的三個月分,8月則開始準備要進入下半年旺季,因此,以歷史經驗及數據來看,夏天會是股市在一整年中走跌低靡的時期,而入秋後,電子慢慢進入旺季,股市也就開始觸底回升。

 李居明也預言,中國股市今年太熱,會在奧運前有兩次洩洪,奧運後又一次洩洪狂跌,中國由2007年10月開始20年大運,這是中國國運到達最巔峰的歷史時刻。

 另外,世界運勢首先當然要看美國。美國今年有八白財星飛到,代表美國經濟今年底開始好轉,帶引日本、台灣、上海三個東方要地均有運行。




2. 記者採訪時.很肯定台灣股市在8月8日後...哼..現在..慘...慘...慘

台股面臨九月危機,短線上恐怕很難翻多向上,年初看多台股的外資,現在對於台股第四季、甚至是明年的走勢,都不敢太樂觀;像是美林,就下修今明兩年台灣的GDP預估值,先前預言台股11月會站上萬點的香港命理大師李居明,恐怕這回也要面臨看走眼的情況。

拿出吃飯傢伙開始卜卦,香港命理大師李居明不但成功預言台股6月崩盤,還說8月8號台股就會脫胎換骨,讓不少人讚嘆大師有夠準。但事到如今,台股面臨9月危機,讓李居明先前預言9月台股的瘋狂之說面臨考驗,尤其能不能在10月回檔後、11月站上萬點,甚至12月再創高峰?現在看起來更是困難重重。

對此,外資分析師張翠玲表示,「一些企業的財報表現可能不如預期,對台股也會造成一些壓力,不過整體來講,這不是單純只是台灣的因素,我們看到全球金融市場的表現可以發現,幾乎都是跌跌不休。」

真的不能怪大師看走眼,因為不管歐美或是亞洲股市,近期表現都令人搖頭,讓台股很難獨撐大局。其中,美林證券表示,在全球經濟惡化之下,科技業存貨過剩,讓貿易條件跟著惡化,加上企業縮減資本支出,消費下降之下,內需市場也遭到壓縮;因此不僅將今年的GDP預估值由5%下修到4.2%,明年的GDP也由5.2%調整為4.5%。

張翠玲表示,「整個經濟復甦要等到明年下半年,甚至是後年,也就是說,從美國的次貸危機發展到現在,可以發現距離谷底好像還有一段距離。」對未來不敢太樂觀,年初看多台股的外資,現在對於後市都保守以對,渾沌未明的景氣,也難怪大師有時很難看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