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後就去25F用早餐,靠窗的位子視野非常好!端著茶,看看風景,覺得自己好像貴族一樣,悠閒又優雅!可惜天氣陰陰的,看不到什麼。回房整理一下後就出門了。照原定的行程,前往明治神宮囉!
順便一提,因為我們這次只打算在東京都走走看看,所以沒有計劃去迪士尼或橫濱之類的地方(反正以後也是要帶小朋友去的),我計算了一下,一天只去3.4個點,買一些一日卷或切符並不划算。所以我們都用零錢買車票(長得很像以前台灣的硬紙卡車票)的方式。
在原宿站下車後往表參道出口靠右直走,就會到達神宮外的鳥居。其實看起來很像是一個大大的木頭牌樓,現場看起來好~高~大~ㄚ,跟看照片的感覺不一樣。弟決定出來後再照,所以我們向裡頭走去,那是一條長長的,寬闊的石頭路。日本有許多老人家會早上來這散步,像旅日的抗癌博士莊淑旂也會來這。不過我奉勸大家走這條路時要穿好走,但是又不貴的鞋子,才不會心疼。因為這條石子路上的石頭真的很綿密細小,而且很厚一層!走進去時碰到了同團的KITTY姊妹正要出來,不過這時我們跟她們還不熟,所以沒有打招呼—其實是怕認錯人啦!再向內會先看到一個小小木屋,再來是像專賣店的地方。如果要買御守的,去神宮內買的會比較典雅素淨。
快到明治神宮時,就會看到有一些人身著古代的衣服,有的很像卡通中巫女的造型,大部分穿和服。再加上環境靜謐優雅。哇!好像來到古時候的日本喔!!明治神宮大部分是木造建築,沒有多餘繁複的裝飾,雕刻樸實對稱,給人一種莊重典雅的感覺。我有點疑惑的是,這是為了天皇及皇太后建的,那在這大家祭拜的,就是天皇嗎?還是別的神?不解??不過,大大榕樹和許願板牆,可是取景的好地方喔!
很幸運的,我們碰上了新人結婚,我一直很觀光客的用我的陽春小F猛拍猛拍。能親眼看到異國的結婚儀式實在是太LUCKY了!!好高興喔!!不過我有點為新人可憐,因為一直有觀光客猛閃鎂光燈,還一直竊竊私語,如果我是他們,應該會覺得困擾吧?!後來新人慢慢繞到裡面,我們沒法跟進去的地方,所以我終於停下拍照的手,檢查一下。發現我顧著一陣亂拍,有好幾張都晃動到了---這就是太激動、不冷靜的結果。
平靜下來後,又去聽別人家的導遊介紹拜拜的方法,原來丟的錢要用¥5或跟5有關的數字,因為其與平安諧音。拍掌是為了要讓神明聽到的意思,好像是在說,『注意囉!』的樣子呢。:)
正當我還再努力擺POSE,好多謀殺點記憶體時,我好像聽到幾聲『SU-LI-MA-SEN!』不管他!反正應該不是我!等到弟照好之後,我回頭一看,怎…怎麼新郎新娘在我後面等著我呢?原來是我擋到他們的去路了,真尷尬!不過話說回來,難得新郎新娘自己送上門來,不拍對不起他們。於是我又HIGH起來,為了能照到新郎新娘清楚的樣子,一直跑一直跑。可是真的很不巧,我好像都挑到新郎要走的點上。當我看到新郎露出一絲苦笑時,這才驚覺我好像老擋住他的路ㄛ…唉呦….我不是故意的啦 …!我很愧疚的問弟:「你想…新郎會不會很恨我ㄚ?」弟不假思索:「應該很恨吧!」頓時我忽然覺得有一陣北風吹過…。弟安慰我:「反正以後我們也不會再見到他們,沒關係啦!」…對不起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新郎先生!
明治神宮實在是很貼心的地方,旁邊還有供人休息的桌椅,整齊的排著。趁著休息時挑了一對御守。明治神宮的御守真的比較貴,不過也比較素雅!其實如果有預算,也可以買個許願板掛著,也是有趣的體驗喔!
稍作休息後,慢慢的走在石子路上,微微的雨絲,陰陰的天空,實在不是令人振奮的天氣。可是你知道嗎?我們運氣真的很好,又碰上一個像祭典的活動,很多壯丁穿著短短的古裝,頭上綁著帶子,合力抬著一個好大好大的轎子走進明治神宮,一邊抬還一邊整齊的吆喝,整個場面就好像我們迎神的場面一樣,熱鬧極了!雖然下著雨絲,圍觀和拍照的人卻超超多的。二話不說,馬上擠進去拍照。擠進去看清楚後,才知道他們就是剛剛在神宮橋發DM及【小豆島】護手霜的那些人。雖然搞不清到底是什麼活動,但是現場超HIGH的氣氛,管他的呢!就當是【小豆島祭典】好了!
真是心滿意足,才一個早上就有這麼多可以拍的,這麼LUCKY會不會記憶卡不夠用ㄚ?(有點太驕傲了..)哈!哈哈!!
神宮橋出來之後就逛原宿,還是下雨。下雨實在很不方便。不方便拍照,也不方便SHOPPING—因為要空一隻手撐傘,就沒有手可以提戰利品了!:(
我看了一下原宿的衣服,真的便宜,也很流行,但是對我而言太年輕,都是細肩帶我也不喜歡。而且我在猶豫要在第一天大失血嗎?結果就後悔了!奉勸大家來到國外,看喜歡的衣服還是不要猶豫比較好,也許你再也不會再來也說不定哦!原宿怪怪的人很多,打扮得好像在角色扮演的妹妹也很多。他們多半安靜地靠牆群聚,可是怪異的打扮還是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有點像是沒有玻璃的活動展示麻豆兒!
本來想吃吃看可麗餅的,不過沒有手拿,所以,就算了。先逛了表參道,店舖都很乾淨明亮的樣子。也許是因為下雨,沒看到露天咖啡館,所以也沒找到鼎鼎大名的花神。明治通其實也有很多店,看起來就像是…整齊一點、乾淨一點、店舖小一點的西門町。到了竹下通,就倒走回來,又覺得像高雄的新堀江,小小的,色彩乾淨鮮明。更有趣的是,有很多黑人在街上招攬運動用品店的生意呢,怪!
後來去吃了一家中華道場腹一杯的醬油拉麵,是一家要走到地下室的店。很好吃,可是份量太多了。不過我真的覺得很奇怪,日本人真的抵死也不講英文ㄝ…,有時他們聽懂了,還是會用日語回答你?!像這家麵店,一聽我們是外國人,就拿了好多張拉麵的圖片給我們!我鬆了口氣,又覺好笑,可見他們常有外國人來,才會有如此準備吧!所以大家不用擔心,不會說日文就用比的吧!
好運到了涉谷就用完了。下著大雨,我們卻找不到那個小狗銅像—八公。我只能說,涉谷真是太大了,找不到0101,也找不到LOFT,差點連109都找不到。不過我對那個超大馬路(一綠燈就萬馬奔騰…?…ㄛ…好啦…萬人開步走!!)的壯觀情形倒是留下深刻印象。多虧遇到KITTY姊姊,指點我們109的方向,不過說實在的,路痴我是沒聽懂,不過還好我弟找到了。說實在的,109真的真的是年輕美眉的朝聖處,我來這,根本就是來練腳力的嘛!!實在買不下手,樣式都很大膽創新,價格也不算便宜。唉…。
感想:涉谷真的好大ㄚ!

勉強找到八公像照相後,已經不想再逛街了。一直下雨又濕又冷的,所以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了一會兒。待到約下午五點,天氣好像又放晴才又出門。這次往池袋東口去冒險!
關於池袋東口,我的目標是UNQ,因為根據我手上的雜誌,這是一家平價的服飾店。可是我沒有明確的地圖,只靠雜誌的簡圖和弟的判斷,費了好久時間才找到。興沖沖的進去逛後才發現真令人失望,便宜是便宜啦,可是衣服質料太差了,根本不想買ㄚ…。可是走了那麼多路,不買對不起弟,不過買了對不起自己荷包,所以,還是對不起弟好了!!!
接著我們來到SUNSHINE CITY。裡面真是超大,是個可休閒、娛樂、吃美食的複合商城。走走看看,覺得最好逛的還是東急手(就是台灣的手創館)。我又買了護照包、一個一直搖頭的療癒娃娃,本來還想買幾包泡麵,錢包的,可是可逛的太多了,買到後來我竟然忘了。很扯吧!就是這麼大!
晚餐挑了一家【和幸】,我點了豬排飯,忘了弟點什麼,菜色還好啦,店面倒是安靜舒適。我覺得太陽城真是太大了,要逛完很難,更何況我已經【鐵腿】了……….。據說太陽城高達60層,不過最上面的展望台要錢的,所以我們就沒上去了。(都在下雨,想來夜景也沒啥好看的…)。
【鐵腿】的我,拉著弟逛藥妝店。除了買一些藥品、保養品、感冒藥,還買了酸痛貼布,撫慰我可憐的腳ㄚ!我想我大概是把一星期的運動量都用完了吧…!順便一提,有一種腳痛貼布【休足時間】,放在冰箱再拿出來用,冰冰涼涼的效果很好,鐵腿族一定要用用看。另外為了弟拿相機方便,便買了一把美麗的,滾綠邊的白色長傘,後來回台灣時,它還受到媽媽的稱讚呢!血拼完了,甘願了,才拖著沉重的腳,回到飯店休息,結束濕答答的一天。

PS:寫遊記真是一件需要毅力的事,剛開始很有趣,好像回到那時候,沒想到寫那麼久,好想半途而廢ㄚㄚㄚ!!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