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  員: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蝙蝠俠】,黛博拉卡拉安格(Debo+rah Kara Unger)【致命遊戲】

簡介:EVP(Electronic Voice Phenomenon)是「超自然電子異象」,他們能利用現代電子儀器追蹤並記錄到往生者死後的聲音或影像,換句話說,鬼魂是可以透過電視雜訊並使用聲音及影像,傳送訊息給我們。
強烈思念安娜的強納森為了和妻子溝通,開始沉迷鑽研EVP現象,他嘗試各種方法要和亡妻聯絡。而死去的妻子也開始捎來另一個世界的影像及訊息,要他逃離危險…

感想:
本片剛開始時氣氛鋪陳得不錯
平淡中逐漸顯露出懸疑可怕的地方
到了後半段男主角沉迷於收集靈界訊息時
就…..^ ^|||。
恍然間竟還有【七夜怪談】姊妹版的感覺
也是有很多錄影帶、電視雜訊畫面
也一樣有鬼從tv浮現
不過男主角接到死去老婆打來的電話那一段
真的很毛 …..
也有網友說 這部片抄襲得太嚴重
用了七夜怪談的錄影帶 (跟我一樣感覺…)
用了咒怨伽耶子出場的聲音
用了鬼來電的手機
不過其實 這種片就是這些事才恐怖ㄚ
所以 抄不抄 沒關係 有效果就好

我比較驚訝的是片尾the end說明
每12個訊號中有一個是危險的(致命的?)
??@@…..
對於異世界的事,我們永遠不懂而充滿好奇,卻又無法解答ㄚ!!


[新聞]鬼訊號劇組撞鬼連連 麥可基頓頻頻收到鬼訊號

【鬼訊號】拍攝期間長達半年,後製影像的部分也超過三個月,
劇組人員包括導演、製片以及演員們,承受的壓力都十分之大,
甚至在長達九個月的製作時間裡,『撞鬼』連連。
第一次拍電影拍到『嚇破膽』!男主角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心有餘悸的說:
「這可是生平以來頭一遭!」
「開拍的第一天就遇到狀況連連,機器頻頻故障還只是小事,換一台沒想到又出現雜訊!
完全無法進行拍攝工作,嚇壞了大家。製片為求能順利開拍,連忙去問一些安撫好兄弟的方法,
一番折騰後,隔天才比較順利多了」。

【鬼訊號】是米高基頓第一次嚐試演出的『鬼片』,片中的米高基頓飾演一個剛失去摯愛妻子的落寞男人,
正在傷感之餘,突然有人告訴他他妻子的聲音被錄到了,米高基頓精神為之一振,
迫不及待想與妻子聯絡;卻驚覺發現妻子的影像和聲音透過訊號想告訴他的不只思念,
還有即將來臨的絕命危險…

男主角米高基頓說:「老實說這是我拍電影到現在壓力最大的一部片,因為大家心裡都知道,
EVP事實上是存在的,我們真的常常不知道錄到的的是『什麼東西』」。
「那天要拍我聽到我死去妻子的聲音那場戲,當我一到那個場景的時候,
就莫名其妙的起雞皮疙搭,現場大家都覺得不對
勁很沉默,氣氛很沉重,當導演喊action的時候,電力就忽然不預警的中斷了!
當時全場工作人員背脊全涼了!那天導演馬上喊收工…」米高基頓對那天的事件仍深刻非常,
導演傑佛瑞薩克斯接著說「其實那天開工前在佈置場景的時候就發生了一些事,
明明有幾台電視機並沒有插電
Ocamera竟然還是錄到不明的聲音,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一身雞皮疙瘩;
但為了不影響演員們工作心情,工作人員雖然心裡毛毛的還是假裝沒事發生繼續工作,
結果開拍時還是忽然斷電了!我當時的心情實在恐懼不已….後來請EVP協會的人來幫忙,
他們答應把錄到的聲音帶回去研究
,隔天的拍攝工作就順利了,也許真的也有別的好兄弟想藉此機會表達一些事情吧……」
。在後製的三個月裡,導演與工作人員更是無時無刻繃緊著神經,「有天在作鬼影的畫面的時候,
電腦一直當機,拍好的畫面就是無法儲存起來,技術人員檢查電腦就是找不出問題在哪裡,
後來把電腦送去維修,維修回來後發現那段畫面已經存在電腦裡面了,令所有工作人員不寒而慄!
嚇的說不出半句話」製片保羅布魯克斯補充說:「這是我拍過壓力最大的片子了,
因為每天我都在製造假遇鬼也在真正的【見鬼!】」

EVP話題已經在美國各地造成一股轟動,研究EVP的人相信,死去的人利用各種方式想要跟活著的人溝通,
一定存在著某種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