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懶人速瘦法- - -節錄重點說明與食譜
這是楊名權醫師自己親身經歷,因為他也曾是重達110公斤的大胖子,不但血脂高,還有脂肪肝,直到成為國泰醫院的醫師才一頭鑽進減肥的領域,並拿自己當實驗品試藥性,才成功甩掉30多公斤贅肉。

先從321熱量減肥法說起,這321法則就是3000cc以上的水分,用完餐後馬上走動20分鐘,每天攝取1000卡。
人體由水分組成60~70%的重量,幾乎人體所有生化反應都要在水的環境或幫助下才能完成。就算是1分子的中性脂肪要分解成脂肪酸與甘油脂,也需要 3分子的水分子幫忙,所以水對脂肪的分解利用是很重要的。何況人體中的酸性廢物還需要水分幫忙排出體外,再加上水分有緩衝劑的角色,可以把人體偏酸性環境拉回正常酸鹼度,這樣才能使身體一切處於健康的平衡狀態。
餐後走動20分鐘,或緩慢上下樓梯3~5分鐘可以消耗一些血糖進而抑制胰島素分泌過多,而防止脂肪堆積,同時可消除餐後睡意,避免睡午覺帶來的肥胖,可以一舉數得。每天1000卡的熱量只要營養素能均衡攝取,自然不會影響日常工作及生活。

321熱量切割法是指一天當中早餐要吃得最豐富(比較來說),佔一天熱量的3/6(約500卡),中餐是2/6的熱量(約350卡),晚餐是1/6的熱量(約180卡)。

321營養分配法是指每天應攝取的3份蛋白質類,2份澱粉類,1份水果類分配再一天三餐或同餐中。這樣就不會太餓,又能充分均衡吃到三大類營養。

321運動法則則是要「30分鐘的快走,20分鐘的慢跑,10分鐘的慢走」,共一小時可消耗至少300卡的熱量,消耗的雖不多,主要是運動過後身心靈的舒坦,思路清楚,精神愉快,可增加減肥的動力,這是最大的收穫。

不過,楊名權醫師也強調,這個他自創的「三低」減肥法,並非適合所有人,換有心臟病、肝功能不佳、肝炎的患者,就不適合採取「三低- - -低飽和油、低鈉鹽、低胰島素」的減肥法。即使是有效而減到某一程度時,也要適度調整「三低」飲食方式,以免有其他後遺症產生。

321食譜:
早餐(400~500卡)
A.三明治+脫脂高鈣鮮奶(240cc)
B.御飯團+豆漿(300cc)
C.蛋餅+蕃茄汁1杯
D.熱狗大亨堡+脫脂高鈣鮮奶(240cc)
E.饅頭加蛋+脫脂高鈣鮮奶(240cc)
F.全麥土司一片夾鮪魚、蕃茄+脫脂高鈣鮮奶(240cc)
G.蛋堡+diet cola1罐

午餐(300~400卡)
A.國民便當飯吃半碗量+無糖茶1杯(肉與飯量同等,不吃香腸及油炸物)
B.涼麵一份+茶葉蛋
C.米粉湯(1~2碗)+滷豆腐(1~2塊)+燙青菜
D.叉燒包一個+豆奶一罐
E.糙米飯半碗+素食油豆腐or豌豆少許
F.皮蛋瘦肉粥(中型)一碗
G.豬肉水餃五個+葡萄柚汁一罐

晚餐(100~200卡)
A.蘋果一個+脫脂高鈣鮮奶(240cc)
B.香蕉一根+脫脂高鈣鮮奶(240cc)
C.脫脂優酪乳1小瓶+豬血糕1份
D.貢丸湯一碗+大蕃茄一個
E.維他命B飲料+貢丸數個
F.去皮炸雞一個+低糖茶一罐
G.茶碗蒸一個+蕃茄汁一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