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想:想到真人真事改編,再老套都覺得恐怖ㄋㄟ.....

聯合新聞網

記者麥若愚/報導 05/30 02:34

恐怖電影當道,今年一月以來每個月至少有2部以上恐怖片推出,其中唯一根據真人實事改編的「陰宅」,是全美最知名的鬼屋二度搬上大銀幕,真實性更讓人毛骨悚然,6 月上片挑戰觀眾的恐懼指數。

1974年紐約長島發生慘絕人寰的滅門血案,根據殺害自己一家六口的年輕人供述,自己是遭「房子」蠱惑才犯下這樁逆倫血案,兇手至今仍在美國監獄執行6個無期徒刑的刑責,滅門血案後,這棟長島豪宅成了名副其實的「鬼屋」,1975年一對新婚不久的賴茲夫妻帶著3名兒女買下鬼屋,搬進去28天後,一家五口連家當都沒帶就落荒而逃, 讓「長島鬼屋」更有名氣,直到被發現這棟建於18世紀屋齡超過2百年的房子,是蓋在 美國初期歐洲人虐待印地安人的刑場上,「長島鬼屋」才真正成為全美最知名的鬼屋。

1975年逃離的賴茲家人,把他們與鬼屋纏鬥28天的故事,出版成書,1979年首度被搬 上大銀幕,全美電視網也競相拍成電視電影,事隔30年後,鬼屋故事2度被拍成「陰宅 」,以6千4百萬美金票房成績,成為全美今年票房第2高恐怖片。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十八日專電)

根據真人實事改編的恐怖片「陰宅」(The Amityville Horror)十七日奪得北美地區 週末票房冠軍後,它位於紐約長島的建築今天成為美國東岸熱門的新景點,許多慕名而至的民眾、川流不息的在附近指指點點,令當地社區住戶不勝其擾。

「陰宅」描述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七日發生於紐約長島的一個真實故事,一名被街坊鄰 居視為有怪癖的青年狄奧飛,當晚乘著父母及四個兄弟姊妹熟睡時際,將他們全部殺害


其後,一名不知究理買下這棟「陰宅」的商人,在屋內居住二十八天後被嚇得魂不附體 ,不但迫不及待的搬離,還聲稱屋內鬼影幢幢,種種靈異現象不勝枚舉。

「陰宅」的編劇就是根據該名屋主的描繪,完成劇本,而片中的外景也全部以「陰宅」做為焦點。

據「陰宅」附近的住戶表示,今天自早至晚,數以千計的車輛駛經這個處所,更有許多人駐足不去,令他們備感困擾,希望這種莫須有的好奇心能夠儘快過去。



劇情簡介

陰宅血案發生後一年,外地來的賴茲一家,以低廉的價格成為這棟高級別墅的新主人,這是他們夢寐以求的完美房子,即使發生過兇殺案,但由於他們不是當地居民,而且房子的條件實在太誘人,他們願意不計較過去,開開心心地搬進新宅,並相信這將是幸福生活的開始,沒想到入住開始28天內發生的事,卻成為他們終生難忘的恐怖夢饜….

喬治是賴茲家的男主人,住進新宅之後,他聽到房子裡不斷傳出低迴吵雜的聲音,彷彿在向他說話;地下室一個故障的時鐘收音機,時間停留在半夜3點15分,每晚此時,喬治都因惡夢驚醒,沒插電的收音機居然沙沙地報起舊新聞;喬治的精神越來越耗弱,因為聲音告訴他,他的家人都是魔鬼,他必須親手將他們殺掉;他的行為開始進入瘋狂的失控邊緣…

凱西是喬治的妻子,新家裡許多怪事和夜半黑影,常令她膽顫心驚,不但得面對丈夫日漸嚴重的詭異行徑,小女兒還告訴她房裡另有一個小女孩叫裘蒂,但當時除了自己和小女兒外,沒有第三人在場;孩子們一個個撞邪,褓母也因莫名原因被關在衣櫥內驚嚇過度成了瘋子;她不禁懷疑,一切是否去年慘死的前屋主一家人冤魂作祟,卻沒想到更駭人驚魂的事情,即將在第28天的半夜3點15分準時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