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訂婚七大禁忌說
--CWOW

訂婚當天仍是有許多禁忌是必須特別留意的,尤其是當長輩們是很講究時,更應該注意哪些可以做、哪些禁忌是碰不得的!

1.男方送來的喜餅,女方的新娘切記不准吃,因為這樣會把自己的喜氣吃掉,是相當忌諱的。

2.女方在接收到男方贈與的豬肉聘禮時,有骨頭的部分需退還給男方,因為台灣的俗諺有云:「食你的肉,不齒你的骨」。

3.不管天氣再熱,在場所有親友不可以搧扇子,因為這樣有拆散有情人的意思,很不吉利。

4.新郎於宴席結束前應悄悄離開,不需打招呼,更忌諱說再見,因為這樣有再婚的意思。

5.女方將禮餅供奉在神桌告祭時,如祭拜的香柱在香爐中插歪了,切記勿將香拿出再插一次,因為這樣也有再婚的意思。

6.當男方親友離去時,女方送門時不可以說:「再見」,這樣會有再婚的意思,所以女方送男方回去時,僅以點頭示意。

7.部分地方習俗規定,舉行訂婚儀式時,小姑必須迴避,以免造成新娘與小姑日後相處不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