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豆漿 28天改善血太油

 更新日期:2007/09/17 08:45 
記者:周琪霏/整理報導 

八成有乳糜血的捐血者飲食油又甜 天天喝豆漿九成五獲得改善

經由捐血者的驗血統計,發現乳糜血的問題日益嚴重,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首次針對有乳糜血的捐血者進行飲食習慣調查。調查結果發現八成有乳糜血的捐血者飲食習慣「油又甜」。連續4星期飲用具有健康食品認證的低糖高纖豆漿,並搭配北醫營養室設計之健康飲食準則。九成五的參加者成功改善乳糜血,一圓捐血夢,會中並邀請民眾分享成功經驗。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 蘇秀悅主任說明,在這次的調查中,有乳糜血的捐血者,多為30-50歲年齡層,佔五成以上;且八成五都是男型捐血者。其中八成五的比例,屬於體重過重或肥胖,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24公斤/公尺2標準值。顯示體重過重與乳糜血症的相關性,也是身體健康的警訊。

蘇秀悅主任說明,乳糜血的成因主要是因為不當的飲食習慣造成,除油脂攝取過多外,過多的精緻醣類攝取,尤其甜食、飲料,都是造成乳糜血的原因。

根據2006年台北捐血中心調查,平均每月有2千袋乳糜血,造成捐血民眾的愛心浪費。為協助民眾改善乳糜血,台北捐血中心、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與統一企業於七月初合辦了『拒絕血太油 認證豆漿宅配送』活動。邀請捐血民眾中有乳糜血症狀者報名參加,活動由北醫營養室設計符合乳糜血民眾的健康飲食準則,並搭配具有健康食品認證,可有效降低膽固醇的低糖高纖豆漿,進行一個月乳靡血改善計劃。2007/9/1於台北市南海捐血站抽血驗收,結果有高達九成五的乳糜血問題民眾因此成功改善血太油問題,順利完成捐血夢。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