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袋大都會的早餐券上,寫著有三個地方供應早餐。事實上應該算兩個啦,因為1F吃早餐的地方,怎麼找都只有一個ㄚ!並非券子上寫的2個。如果時間充裕的話,還是去樓上吃比較好。視野寬敞,感覺就高級一點,而且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提一下有天發生的趣事。那天我們被帶到窗邊的位子,跟服務員點完飲料後,我和弟就各自去拿自己想吃的早餐。待拿回來後我傻了,我們的位子怎麼不見了?我以為是我糊塗忘了,回頭看一下弟,他也是疑惑的樣子!剛好小姐拿著我們點的飲料來了,我雖聽不懂他們的對話,但是我猜想大致如下:
服務員:「你好!這是您要的咖啡,這是小姐的紅茶。」
客人女:「咦?我沒有點紅茶ㄚ?」
客人男:「小姐,會不會是你搞錯了ㄚ?」
服務員:「是嗎?可是這是X號桌,的確是點咖啡和紅茶ㄚ…(仔細的看了一下客人…)咦?客人您是剛剛就坐在這的嗎?」
客人男:「是ㄚ,我們剛坐下來,所以不可能點飲料的。」
服務員:「不對ㄚ!剛剛是2個台灣客坐這的,是我幫他們點的!」
客人男:「沒有ㄚ,我們來時就沒有人啦,所以我們才坐在這的。」
服務員:「不對ㄚ!那麼那兩個台灣客跑哪去啦?」
三人不約而同的抬頭尋找,看到就在小姐旁邊,端著盤子的我,我只好上前一步說:「我猜這是我的位子(英文)。」弄錯的客人急忙連聲道歉,換到其他座位。又想到我們是外國人,再跑過來補句英文。而小姐也很高興,因為她並沒有真的弄錯,她的堅持是對的,看得出來她很高興。我也很高興,窗邊的位子沒有被搶走。弟呢,則一直很酷的臉。好像在說:隨便啦!不過以上的對話純粹是我為他們加的中文配音啦!!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今天吃完早餐出發到新宿,奇怪,腳有點痛,尤其是膝蓋,可是真要出門了,又不覺得痛。人的潛力真是無窮ㄚ!
到了新宿,逛了幾家電器店,覺得就像網友介紹的一樣,還是櫻屋比較具規模,什麼都有。弟很認真的看,拿一些需要的DM。我咧,則是不斷的拿著有大明星的DM,幻想著可以在奇摩拍賣上賺一筆。結果只賣了一本瀧澤秀明的,早知道就不要拿那麼多,重得很!
這兩天一直在電視上看到太子妃雅子的新聞,很詳細的播報了她的生平,接著是最近浩宮皇太子好像發布一段談話。這會兒站在電器行,又看到新聞在報。可是都是日文,有看沒有懂。我根本不曉得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何要如此詳細的把她和皇太子的過去為大家複習?一定是發生什麼事了,難道是她生病快死了?後來回台灣才知道,是皇太子為心愛的雅子妃承受莫大壓力而叫屈。感覺上,浩宮皇太子真的很愛雅子妃呢!
我還在認真看新聞時,弟走過來拍拍我,說他逛完了。什麼?才11點多ㄝ,我估計要逛新宿逛到下午的,你給我一小時逛完了?!那…那就亂逛吧!又逛了日本有名的無印良品和KITTY店,買了些小禮物,才改往惠比壽出發。
惠比壽花園廣場的標示很清楚,在惠比壽車站從GARDEN PLACE的出口出去,最右邊就可以看到SKYWALKER了。SKYWALKER果然很長,分了好幾段的手扶梯,不用走路感覺還滿輕鬆的。可是也不能因此而太大意,我就不注意跌了一下,真丟臉!!
站在skywalker如果仔細看,會發現走道兩旁盡是SAPPORO啤酒的廣告。因為這原是SAPPORO啤酒公司的宿舍區,經過改建,變成這個綜合的休閒娛樂區,老舊的惠比壽車站也配合改建。為了紀念,SAPPORO啤酒還推出「惠比壽啤酒」,成了這裡的代表性飲料,好玩吧!改建後的惠比壽真的很漂亮,外面有很多超大的石雕,圓呼呼的,趣味十足。
再走進惠比壽花園廣場,會先看到的是左邊一座掛有時鐘的歐式古典建築,前方有弧型天頂的廣場,旁邊就是啤酒屋,提供來自北海道的德國香腸等下酒菜。走到往下坡的路時,只能讚嘆這些歐式建築及廣場,真漂亮,真對稱,真大!弧形天頂還有別致的設計,從屋頂垂吊下來,很美,我不會形容。美到我一直拍一直拍,廣場右邊第一棟建築物是造型漂亮的麵包店,麵包店再過去是三越百貨公司、麥酒紀念館、SAPPORO啤酒本社。廣場上的PAPAS咖啡館,在這喝下午茶也很棒,入夜後更是東京浪漫場所之一,即使是冬天也有戶外暖氣送暖。據說這裡晚上更美,很多男男女女約會都喜歡來這,晚上時妝點上燈光,照射在建築物上面,氣氛更是優雅,更有情調。這裡用餐也很方便,悠閒,空間又大。很讚!
休息完時間將早不早,要晚不晚的,我跟弟提議再去自由之丘。弟大約是厭煩了找地圖的痛苦,又或是想好好睡一下,說他想回飯店了。我有點怕,有點猶豫,想遊說弟,不過他一臉堅定,我又很想拍自由之丘,和裡面小義大利的照片,幾經掙扎,決定還是我自己去好了。這幾天來,除了有自己去便利商店外,還沒自己去別的景點呢!
自由之丘,是東急東橫線上人氣最旺的雜貨街市。除了大小雜貨店多之外,咖啡館也多,不少還和雜貨店合而為一。根據蒐集資料,自由之丘的雜貨比較居家、比較溫馨,走的是精緻幽雅的居家風格,其他獨立小店也以實用風格為主。這樣大家有點了解了吧!
好緊張!再三的確認地圖和路線,不過,到車站是沒問題啦,下了車站,沿途都有小運河的標示,其實也不會太難找。說實在的,自由之丘這一帶給人的感覺很不錯,房子都不高,大約只有兩、三層,環境整理的很乾淨清爽,有很多有趣的店。真的是滿美的,很適合有氣質又悠閒的SHOPPING,店舖都很有個性又很有品味ㄛ!
說起我的目標運河區—小義大利,真的沒有想像的大,很人工,運河其實有點像小水溝,不過照起來效果意外的好ㄋㄟ!如果東京也有藝術照的業務,那這裡應該很適合這種業務。拍完後我不敢多逗留,怕把回去的路忘光光。經過的店,也只敢繞一下,就匆匆回池袋了。
回來的路上,經過東武百貨的噴水池,要搭手扶梯時,意外發現衣服大拍賣!我馬上衝進去瞧瞧,質料還不錯ㄝ,真是百貨公司的品質,地攤貨的價格。這麼好康的事,我當然不能錯過啦!買了幾件衣服、牛仔外套,覺得很物超所值,賺到了!不過覺得對弟有點愧疚,所以又繞到地下街買點吃的就回飯店了。基本上除了東京鐵塔、水上巴士沒坐之外,所有點都去了,而且行程還挺寬鬆的,所以算是一次圓滿的自助旅行吧!
因為我走累了,所以沒法陪弟再出去逛池袋。晚上,就看著不懂的電視,打發了無聊的最後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