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撲滅,黑毛孔、 開毛孔!
靠『正確清潔』+『油水均衡』,把痛恨的毛孔縮起來
企劃製作/BEAUTY美人誌編輯部‧製作人/林羿亨‧攝影/小邱

夏天一到,洗再多、擦再多,毛孔仍然囂張掛臉上,該怎麼做才能讓毛孔縮小呢?趕快檢查妳的毛孔類型,了解生成的原因後,從修改基礎保養做起,才能成功KO毛孔!


毛孔的成長故事


毛孔是毛髮在皮膚表皮的出口,也負責皮脂分泌專門運送油脂來滋潤皮膚,還會因應外在環境和溫度來變大或縮小,溫度低就縮小來保溫,溫度高就變大來散熱。

所以,只要毛孔呼吸順利,皮脂正常分泌,也沒有外在刺激,毛孔就會安靜地在臉上工作,不會跑出來招搖!



誤入歧途的兩大醜毛孔


換句話說,任何會造成毛孔呼吸不順利、皮脂異常分泌的因素,都會讓毛孔變大!

亂洗缺水‧越乾越大洞開開型毛孔外油內乾的肌膚特別容易有,主要是因為用太高的水溫或是清潔力太強的產品來洗臉,毛孔髒污雖清除了,但也破壞了保護膜,水分跟著也流失了!就像缺水的海綿,愈乾它的大洞就愈多!最會出現在兩頰。

油污髒髒‧堵住沒呼吸黑黑型毛孔油性肌常出現,如果沒有讓毛孔保持潔淨,毛孔裏的汗、皮脂、灰塵容易堆積在一起、堵住毛孔,再加上跟空氣接觸氧化,髒髒的黑毛孔就出現了!最會出現在T字。



KO醜毛孔,鎖定『正確清潔』方式+『油水平衡』保養法


髒污造成的黑毛孔是因為清潔不夠力,而開毛孔則是因為清潔得太過份缺水而成,所以正確的清潔方式,也要讓油脂正常分泌,水分留下,毛孔才會變得細緻柔軟喔!清潔 黑的趕出去

●洗臉

洗臉很重要,洗去過多的油脂、保持清潔,是避免毛孔阻塞的重要步驟。

step 1:搓出一個掌心大小的細緻泡沬

洗顏料加水後,搓出豐富又細緻的泡沬,約一個掌心能HOLD住的量。

ps直接將洗面乳塗臉是最糟的方法,因為高濃度的洗潔劑會傷害肌膚。


step 2:輕輕地從兩頰開始畫圓

指腹併攏:中指和無名指的指腹併攏,用來推泡沫,力道好控制。


Step3:T字部位來回搓洗

用無名指跟中指的指腹,在鼻樑來回上下螺旋狀搓洗。


step 4:用流動的清水反復沖洗20次以上

用流動的水比起用一盆水乾淨衛生,沖20次以上可以確保洗顏料都沖掉了。


●蒸臉

利用水氣熱度,讓毛細孔遇熱擴大,排除毛孔中的阻塞物質,促使血液循環。

point不過,因為蒸臉是種大掃除工作,不必天天做,免得掃過頭,肌膚養分會流失!

step 1:倒七分滿的熱水在臉盆

燒開一壺水,等它冷卻到手溫的溫度但不燙人,倒在已準備好的小臉盆裡


step 2:大浴巾包住頭和臉盆

用大浴巾完全蓋住頭和冒著蒸汽的臉盆,才能讓肌膚完全吸納蒸氣。

ps臉要慢慢靠近水面避免蒸氣太熱燙到,大約距水面20公分左右


●去角質

把堆在臉上厚厚的角質掃掉,才能讓毛孔裡的髒東西出來,讓毛孔盡情呼吸!


油水平衡 開的縮回來

●化妝水

化妝水可以再次清潔,依功能不同,也能幫助毛孔收縮或保持濕潤。
step 1:讓化妝水的充分浸濕整片化妝棉

請豪邁地倒出妳的化妝水,讓它充分滲透化妝棉,讓飽滿的化妝水照顧到每個毛孔。


step 2:由下往上擦拭化妝水

由下往上提升緊實度,讓開口向下的毛孔吸收化妝水。

順序T字部位→臉頰→脖子。


.黑黑毛孔:選控油收斂化妝水

選擇具有控油、收斂毛孔成分的化妝水,在T字部位多拍幾下。


.開開毛孔:用保濕化妝水濕潤雙頰

選保濕型化妝水,擦的時候順便在乾燥兩頰處停留久一點、甚至濕敷都可以,讓肌膚水嫩、毛孔縮起來!


step 3:手指輕推按摩

在化妝水還沒完全滲入皮膚前,手指輕推按摩兩頰,舒緩毛孔。


step 4:用手輕輕拍打按摩

輕輕拍打按摩,增加肌膚對水分的吸收,幫助毛孔呼吸。



●精華液

成分精純的精華液,可以依妳的毛孔問題,再次加強保濕或加強控油。

.黑黑毛孔:控油精華液按摩T字

選擇有控油效果的精華液,可以在T字部位稍加停留,其他部位的臉部輕輕帶過。


.開開毛孔:保濕精華幫兩頰補水

皮膚比較乾,使用保濕精華液,搽在容易乾燥的部位!


●乳液

無論開開毛孔或黑黑毛孔,都要乳液鎖住肌膚水分黑黑毛孔的油肌美人兒不要因為怕太油而不搽乳液,因為不搽才會更油啦!只要遵守黑黑毛孔用控油或清爽型乳液,開開毛孔選保濕型乳液就ok了。
step 1:選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倒出五元大小的量

開開毛孔選保濕乳液,黑黑毛孔選質地清爽的乳液,倒出五元硬幣大小的乳液量剛剛好,黑黑毛孔若覺得太油的可以少一點,或是使用凝膠。



step 2:順著推到全臉

不須再按摩,免得溫度上升毛孔又擴張嚕。


BEAUTY 20.com‧一定陪你變美麗!(http://www.beauty-20.com/)

內容取自/BEAUTY美人誌‧NO.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