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算是台灣之光 !!

台灣麵包世界第一! 國旗歌迴盪法展場

更新日期:2010/03/11 12:23 洪玲明 

曾在2008年,榮獲世界盃麵包大賽亞軍的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再度為台灣爭光!遠赴法國參加2010年法國世界盃麵包大賽,不僅得在8小時內製作250個麵包,對手都是來自世界各國的頂尖麵包高手,吳寶春做足準備,更靠著自行研發,創新口味的「米釀荔香」麵包,成功奪下冠軍寶座!頒獎那一刻,現場揚起台灣國旗歌,吳寶春激動的說,「我擦亮了台灣」。

 

評審團:「長棍和麵包競賽類,得獎主是,吳寶春,代表台灣。」

巴黎世界盃麵包大賽個人賽冠軍,評審團喊出「台灣吳寶春」,這一刻,台灣揚名國際。麵包冠軍吳寶春:「台灣加油!」

台灣國旗歌響起,現場歡聲雷動,到場支持台灣民眾一片旗海,麵包詩人吳寶春,用美味征服裁判挑剔味蕾,勇奪全球第一面麵包大師世界級金牌。

吳寶春:「2010年,我是帶著一種挑戰我的夢想的決心,我實現了,然後我也擦亮了『台灣』這兩個字。」

藏不住的激動,曾經以「酒釀桂圓麵包」,奪得世界亞軍的師傅吳寶春,這次特地選用台灣在地食材,家鄉三地門小米酒、超有嚼勁荔枝乾、淡淡飄香的玫瑰花瓣,研發出「米釀荔香麵包」,迎戰8位世界頂尖麵包高手勇。

奪冠路比想像中更難,得製作大量法國麵包、自創麵包,總共250個,而且限時8小時內得完工,過關斬將,終於拿下金牌,消息傳回台灣,麵包店訂單早就破表。麵包店服務人員:「13日可能滿了,要不要訂15日的呢。」

一個小小麵包師父,做足準備,用台灣味站上世界烘焙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