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 喔!!這也可停課??歐...

 

沙塵暴停課放假 吳揆:可考慮 教育部:有困難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0/03/23 11:05

沙塵暴侵襲台灣,5月前可能還有近10波沙塵暴襲台,閣揆吳敦義表示,未來也許可思考讓學校「減少戶外活動」甚至「短暫停課」。不過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家長的照顧問題還要和地方政府商量;工商界的立場也要考量,面對明天又有一波沙塵暴即將到來,吳清基表示,目前還沒有資訊證明落塵嚴重到必須停課,因此週三應該不會放假。(李人岳報導)

 

史上最強沙塵暴上週侵襲台灣,大陸氣象單位預估,到5月前還會有將近10波沙塵暴,閣揆吳敦義表示,未來如果可以提早知道訊息,可以有所因應。例如學校暫時不要從事戶外活動、甚至短暫停課。至於有沒有可能比照颱風假的做法停課放假?吳敦義說,過去比較少遇到那麼嚴重的沙塵暴,要看嚴重的情形和程度來因應。

 

不過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沙塵暴不像颱風有立即性的危險,同時必須有8小時預估落塵量,如果停課,家長的照顧問題還要和地方政府商量,工商界的立場也要考量。面對下一波沙塵暴週三到來,是否可能放假?吳清基表示,目前還沒有訊息證明落塵量有嚴重到必須停課的程度,週三應該不可能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